审计局节能宣传小结

时间:2022-10-14 10:49:04

审计局节能宣传小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节油、节电、节水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构建节约型公共机构单位。全局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确保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持续、有效进行,取得较大实效。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力度

自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活动以来,在政府机关效能节能办的指导下,我局结合实际,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举行节能知识考试。通过这些形式,广泛宣传了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机关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节能意识,普及了节能知识。现在全局干部职工都能自觉做到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养成了勤俭节约、爱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二、加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了除特殊用途外,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并把“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作为一项节能制度,落实到了每个办公室。二是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做到了随时关闭;在长时间不使用以及下班后,及时切断了电源,减少了待机消耗。三是检查各个阀门、龙头的出水流量,杜绝了“长流水”现象,切实减少耗水量。四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油耗定额,努力降低油耗。坚持科学、规范驾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了车辆维修费用支出。五是加强对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我镇逐步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建立了办公用品领取台帐。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积极推行了无纸化办公。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当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做到了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三、加强督导检查总结提高

我局将公共机构都将节能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结合每月能源资源的消耗情况,将节能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的管理部门或工作岗位。总之,在今年的在公共结构节能工作初步实现了以去年同期能耗为基数,年能耗下降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同比分别下降4%,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3.2%的年度工作目标。我们相信,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节能中来,那么“节能低碳”型社会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