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时间:2022-07-01 08:13:31

移民工作目标考核总结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移民迁建指挥部的指导下,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移民工作的整体目标,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大局意识,克服审计工作压力,经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我部门承担的移民工作各项安排及工作任务。现根据县移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度移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文件及年初签定的移民目标责任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局开展移民工作的实际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2013年,是移民工作加快迁建的关键之年。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移民迁建工作,把移民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移民工作机构,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度。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了具体经办人员。

二、圆满完成农户生产安置方式选择及合同签订工作

今年是我县“移民攻坚、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审计局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也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更注重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审计党员在加快移民迁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促进移民工作又稳又好又快开展。审计局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将6月作为移民政策宣传月的统一安排部署,局领导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克服诸多困难,带领干部职工历时1个多月,深入到楼东乡田坝村的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宣传讲解移民政策。顶着巨大压力,圆满完成了田坝村7、8组共61户农户的生产安置方式选择及合同签订工作。

三、多种形式开展移民工作

积极落实移民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移民党建“百千万”工程及“党旗党徽耀库区”等活动。审计局对口联系楼东乡的移民工作任务,根据要求,我局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树立了“移民先锋”,积极主动落实了包村、包组的联系干部,并将移民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人头,严格考核,为更好地完成各阶段的不同移民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服从大局,抽调同志全力以赴完成移民工作任务

根据县上统一安排,从今年3月起,我局共先后抽调4名(科级领导干部2人)同志服务移民工作:1名参加县城城区居民建房申报工作、1名参加“百名后备干部到重点乡镇顶岗锻炼”(楼东乡)、2名到县城迁建指挥部监督科工作。截止目前,仍有3名同志坚守移民岗位,1名同志已调离我单位。抽调同志工作积极主动,坚持原则,耐心细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班加点保证完成各项移民工作任务。

五、积极支持县委政府临时交办的移民工作监督任务

1、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移民工作监督任务,抽调业务骨干多次参与屏楼路、新市镇滑波体、水泥厂等涉及工程板块及资金问题的调查和协商,参加专题协调会10余次。

2、审计局作为职能监督部门,积极参与相关移民建设工程的招投标及其他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3、根据屏府办发[2013]11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审计局与县监察、财政、移民部门对全县移民统建安置房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监督及审计。

六、加强移民政策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为配合全县移民迁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每一次的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极力做好对单位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的移民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定期召开职工大会,及时贯彻落实移民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由于思想工作到位,确保了审计干部职工在移民任务强大压力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想尽各种方式确保完成移民任务。在移民工作涉及自身利益的事项上,单位职工及家属也能做到无条件服从和配合,没有一例违反移民相关规定和纪律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