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整顿干部队伍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08:08:42

审计局整顿干部队伍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赣市党组发[2013]1号《全市审计部门开展“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和反腐倡廉作用。对全局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依法审计、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查,我局召开专题干部职工“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干部相互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摆问题。先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立即成立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局长担任,班子领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任办公室主任。整顿活动的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切实解决目前审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在遵纪守法、依法审计、廉洁自律、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为重点,切实解决干部工作不实、作风不正及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使全局干部作风进一步明显转变,从政行为更加规范,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严守纪律、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

二、狠抓查摆,落实整治。

为了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局领导为标杆,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榜样。首先从只身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对整改问题作出整改措施。制定了“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自查自纠表分发到各职工干部,要求干部职工如实从遵纪守法、依法审计、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准、认清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接着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干部就查摆问题进行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把查摆的问题找准、找对、议透。给予各自整改措施和建议。对会上总结整理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深刻剖析根源,要求限时整改,并对整改作出承诺。确保整改各项制度落实到各人。

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一)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依法推进审计。严格遵守《宪法》和《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公务员法》、《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省审计条例》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增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严格践行廉政规定。恪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好纪委关于落实赣纪发[2012]12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狠抓执行自觉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三)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大力弘扬”审计铁军”的钢铁纪律。

四、夯实长效,巩固成果。

为巩固成果,我局采取以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审计督查机制。为保证工作的长期,高效开展,采取各项审计监督机制,对全局各科室及其全体干部职工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建立健全“审计铁军”经常性的超前预防机制,形成长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制,填写《审计组人员勤政廉政情况反馈表》。三是建立健“审计铁军”经常性的宣传机制,我局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遵纪守法、依法审计、廉洁自律的宣传月。对工作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制度,通过宣传活动,加固局全体职工的各项规范。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严守纪律,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