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环境卫生整治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9:37:32

司法局环境卫生整治全年工作总结

为深入推进全省卫生城市创建,为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司法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密切围绕我县打造“畅通、靓丽、文明、和谐、宜居、宜业”城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通过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对环境的管理,建立符合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制

高度重视,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构建和谐的工作目标,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成立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主长,办公室主任为成员。传达了县级相关文件,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将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将局工作人员分组,为具体整治工作明确了具体负责人。

二、加强宣传,营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氛围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整治工作的知晓率积极配合新闻媒体的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全体工作保员做宣传。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向群众介绍、讲解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活动主要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环境卫生知识,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在整个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过程中,积极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充分发挥榜样和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保证此项活动深入开展。

(二)政策普及,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全局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通过模范带头、入户走访等形式,将乡镇、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宣传到家庭,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使“环境卫生,全民参与”的主题深入人心,发放宣传资料,着力营造人人理解、人人参与的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的保护上来,自觉爱护县内的绿化、公共实施。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为主题,发动各司法所对所属辖区居住环境进行重点综合整治。通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乡镇低保户共清理卫生死角多处,清理乱张贴广告,清除道路和居民区内杂草、生活垃圾车,清理平方绿化带内的暴露垃圾以及建筑垃圾。工作人员对入户乱丢乱堆建筑垃圾的住户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协助住户清运建筑垃圾;通过政策宣传、说服教育,在全局工作人员的大力整治下,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四、不足和今后目标

2020年以来,县司法局的环境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任务。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使大家认识到创建一个文明健康、整洁、优美的环境,提高全县各村民生活质量是利村利民的好事。一定会尽心尽职长抓不懈,在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环境卫生工作,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