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9:47:33

司法局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总结

一、完善工作机制,各尽其力,各负其贵,确保防艾工作开展顺利

(一)加强领导,建立防艾体系。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充实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责任分工落实,切实加强我局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各股室、基层司法所协调配合,推进防治艾滋病工作深入开展。由局法制宣传股具体负责全局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日常事务,各股室、基层司法所认真配合,积板开展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

(三)认真履行贵任,积板配合重传办防艾工作。年初制定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按时按点上交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狠抓落突,确保防艾工作高质量运行

(一)加大艾滋病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将《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平时各种法制宣传活动,特别是在三月法制宣传月、“62.6”禁毒日、12.1”艾滋病日、“12、4”宪法日等宣传节点时段,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在校学生、社会群众,深入、持久、广泛地进行预防艾滋病性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促使他们牢固树立健康意识,自觉培养健康习慣,保持健康行为,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

(二)重点关注特殊人群艾滋病防治。多次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培训,号召其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控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工作,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减少危。

(三)认真开展对县局职工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艾滋病防治条例》,认真履行职贵,积板开展各项宣传和防治工作,秋板遨请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全体职工进行防治艾滋病专业知识培训和自我保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