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9:45:56

司法局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总结

2020年,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机构,落实责任齐抓共管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衡量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标准。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中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指导、督促和落实;研究制定了《县司法局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工作方案》,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内容责任分解到各所、股和具体岗位,落实到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广泛宣传不留“死角”,知晓度得到有效提升

为了提高社评工作的知晓度,解决干部群众评什么、怎么评的问题,采“开、发、讲”等措施,广泛开展宣传。一是定期安排部署,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局职工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了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抓好社评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本单位社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全局形成了社评工作良好氛围。二是扎实开展宣讲,做到个个都是明白人。成立了社评工作宣讲组,向退休和在职职工和其家属讲清社会评价工作是什么、我们能为社会评价工作做什么;讲清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等,让每个对象都成为社评工作的“明白人”。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全覆盖。目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指南、年画等资料,做到了职工人手一份,并上墙贴在醒目位置。

三、求真务实改作风,满意度得到大幅提高

一是开展“下访”活动,提高满意度。今年来,一直坚持认真开展中层以上干部“下访”活动,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角度了解职工及群众对我们司法行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什么意见、需求和诉求,并及时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给予政策答复和合理解释,对于反映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积极采信他们正确的建议和意见,完善工作,努力提高了社会满意度。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满意度。对照“五精”理念十六条措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收集梳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个个进行深查剖析,并提出整改时限和方案,限时整改,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及单位在群众中的廉洁、务实的形象。

四、建立机制常督导,社评指数保持较高水平

成立了社评监督指导机制,对各股、室围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所开展工作给予及时的指导和监督,让他们时时注重此项工作,抓好此项工作。同时,我们还利用电话抽查、谈心交心、问卷调查等形式,经常了解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评价的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