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人才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7 04:27:59

司法局人才宣传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开展了人才工作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排周密。

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强对本次活动的领导,成立了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总支书记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立后,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使宣传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二、形式多样,搞好宣传。

在载体上,我们利用《区法制宣传月刊》、司法行政内网、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人才工作宣传;在内容上,有标语宣传、我局人才工作新举措、新经验的宣传、优秀人才典型事迹的宣传。通过上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集中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使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深入人心。

三、突出重点,把握导向。

(一)联系人才活动。以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司法局各科室骨干、各法律服务专业人才开展谈话谈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5条。

(二)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高法律人才的综合素质。

(三)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通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走访、“送法下乡、进社区、进市场”等和司法行政职能密切相关的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