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5 03:04:34

司法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按照市司法局的安排,我局积极开展了廉政风险全域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现将开展工作以来的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领导,做好安排

成立了司法行政系统廉政风险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对此项作了安排部置。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法委在名山区召开现场会议和县政法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司法行政系统廉政风险其域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

二、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结合群教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开展,组织全系统人员深入学习了政治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群众路线教育重要讲话、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

三、认真查找风险并评定等级

组织干部职工根据岗位职责权限,认真查找在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和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通过岗位梳理,以个人自查、股室互查、分管领导点评、党组审核等形式,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科学评定廉政风险等级。明确了局领导班子、5个内设机构、15个派出结构、的职责职权范围。全系统有31个岗位,每个岗位都查找、确定了风险点,并且,按照不同岗位性质,科学地评定出风险等级。

四、制定防控措施

针对确定的廉政风险,依据法律法规、廉政要求、工作职责,对局领导班子、内设机构、派出结构的每个岗位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

五、下一步工作

在确定廉政风险和制定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作醒目的干警廉政风险防控桌牌。分级分类落实防控责任。建立完善议事规则、民主决策、执法监督、党务政务公开、内部管理等制度,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评和岗位目标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