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专业队整组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15 10:39:01

人防专业队整组情况总结

一季度,根据市人防《关于2013年全市人防机关训练和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的工作意见》的精神,在市人防办和区人武部的指导下,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人防专业队的组织整顿工作。整组后,我区人防专业队组织更加健全,编组更加合理,专业队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做好今年的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二月底,办领导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成立整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组工作分工。三月初,领导小组成员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到相关单位进行队伍人员潜力调查。并根据上级对整组工作的新要求,结合的实际,拟定了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计划下发各单位。三月十日在宾馆召开了全区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并进行了整组业务培训。在整组期间,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整组工作遇到的难题。确保了整组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合理调整,科学编组

根据新形势下人防专业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战时可能担负的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防火灭火、抢运物资等重大任务和平时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工作,按照上级机关对我区人防专业队建设“十二五规划”的调整要求,我们对建有人防专业队的单位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并有计划地向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时可动员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拓展人防专业队编组。今年,我们在9家企事业单位组建了人防专业队,共编组名人防专业队员。其中:抢修专业队人,医疗专业队人,消防专业队人,运输专业队人,治安专业队人,防化专业队人,通信专业队人。专业对口人员人占%,党员人占%,团员人占%,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占%。经过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地完成了年度人防专业队整组任务。

三、突出重点,确保质量

在整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市民兵组织整顿检查验收标准》加以规范和落实,按照制度健全、程序规范、突出重点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对入队人员按照政治可靠、专业对口严格把关,把配齐配强专业队骨干作为整组重点,切实解决整组人员不落实的问题,始终把集中点验作为落实政治教育、应急动员的重要手段。3月28日我们在化工学院抽调点验了组建在扬子、南热、南钢医院的供电抢修和医疗专业队人,到点率%。同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和信息数据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