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事管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10:42:11

人保局事管股工作总结

按照州人事局和县委、县政府2020年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局年初工作会议要求,干部股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重情况

经年初全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今年完成的目标任务:

1、完成2020年度人才招聘工作,共考核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人、考试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人,2020年新招募“三支一扶”计划9人,2020届定向生共计8人,招募编制外临聘人员104人,完成职称聘任80人,取得高级资格职称12人,取得中级资格职称25人,取得初级任职资格99人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完善专技人才考评体系,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2、办理人员调动14名,办理人员辞职21名。

2、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2件;

3、做好信访工作;

4、认真完成局办公室下达的信息简报工作。

二、日常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1、完成新聘用事业工作人员和新录用事业人员的分配工作;

2、完成州人事局下达的各项任务,如事业人员统计、人才统计、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统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修改意见;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大人才学习、培训力度,提高人才综合素质。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各项工作对人才的高标准、严要求,现有人才如果不通过再学习、再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就会满足不了当前工作的需要,就会严重制约我县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人才学习、培训力度,以个人业余自学为主、组织培训为辅,全面提高人才综合素质,满足新时期各项工作对人才素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