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帮扶重点企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9 10:49:32

人保局帮扶重点企业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帮扶重点企业的工作部署,按照“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出实招、求实效,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了企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县经济的快速增长。现将我局2014年帮扶企业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企业帮扶工作

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局将帮扶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握服务重点,提升服务效能。

二、狠抓措施落实,积极推进企业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对重点工业项目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工作中,我局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一)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机制,实行服务督查例会制度,每个季度组织一次现场汇报会,交流经验,相互促进。随时掌握项目进度状况,专人报送信息、报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对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建立企业联系制度,派专人跟踪联系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并归纳、汇总各帮扶企业情况,保持沟通联系。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帮扶工作时间要落实,解决问题要到位”的工作要求,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做到每周对接一次,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积极的建议。

(三)加强沟通交流。局主要领导深入帮扶企业进行座谈和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局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双方座谈,贴近了企业,搭起了桥梁,拉近距离。通过真心交流,诚心服务,加强了双方的互相信任和沟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总之,我局帮扶企业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沉下身子,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落实企业各项扶持政策,促进全县经济建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