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效能提升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3 03:14:00

人保局效能提升年工作总结

2014年效能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效能提升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查找了自己在工作效能、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全力打造了服务型、务实型、法治型、效能型机关。

一、机关效能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局领导带领全局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机关效能提升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机关效能提升活动。在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对我局工作效能、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情况、确保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提高了工作效能。

二、积极创建机关效能股室

(一)改进方式争效能

为快捷高效的办理各项工作业务,我局从三个方面改进了工作方式,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在县政务服务网站上公布了各类审批业务办理程序及申报所需材料及办结时间。二是积极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间。三是对审批量大的中心工作,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

(二)提高作风创效能

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学习,熟悉业务政策,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服务意识、服务质量都进一步增强。二是想服务对象之所想,及时引导大家进行换位思考,努力克服由于审批工作项目多,时限要求高产生的急躁情绪。三是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环境,我们购置了饮水机,增添了座椅,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公开了服务承诺,积极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

(三)以人为本促效能

全局人员牢牢树立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热情接访。对来信来访反映问题的群众,做到“一句您好、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热水”,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将情况详细记录后及时向领导报告。对上级部门和政府转办的征求意见材料,我们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及时反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截止目前共书面回复各类信访材料和县政府征求意见材料15件。在工作和生活中,全局人员能够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坚持以廉养心、以苦励志、以俭修身、以慎施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做到了洁身自好、清正廉洁。

三、提升效能出成效

一年来,我局认真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工作,各项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一是办公秩序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自觉遵守考勤制度,上下班迟到早退的现象没有了;工作时间坚守岗位,串岗、聊天、办工作以外事情的现象少了。二是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接待来访办事人员,坚持文明用语、热情周到。办理工作事项坚持微笑迎客,快捷迅速,确保了群众满意。三是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杜绝了推诿扯皮、拖拖拉拉现象。今年全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创建群众满意机关,全局无违法事件发生,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涣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