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2 10:08:33

粮食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县节能办《关于印发2020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于6月29日至7月5日认真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参加国管局、省管局、市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云直播、云竞答等6个活动,通过对《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的深入学习,干部职工云竞答平均分达到90分,进一步让“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入脑、入心、入行,牢固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了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

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能意识,养成自觉节能行为,利用微信群向干部群众发送宣传节能低碳、注重低碳出行的提示;在公共区域特别是在重点部位(空调开关处、电灯开关处、水龙头处、打印机处)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促进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让干部职工树立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的节能意识,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深入基层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的方式,引导县粮食购销公司、粮库、各粮管所积极参与到节能活动中。

三是开展节能宣传讲座。

7月3日,县局到基层企业开展节能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培养干部职工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

四是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7月2日“全国低碳日”期间,县局4个办公室停开一天空调,要求大家绿色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等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我们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等节约能源工作,形成节能的良好风气,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