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爱粮节粮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5 02:53:27

粮食局爱粮节粮活动总结

根据省粮食局等五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市粮食局通知要求,县粮食局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符合本县实际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方案,并按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现将我县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

为扎实有效组织好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县粮食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主任科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局其他股室密切配合,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实施。

二、认真组织实施,宣传活动扎实推进。

1、悬挂活动宣传条幅。

按照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县粮食局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制作了若干宣传条幅,在县粮食局办公场所、县城主干道和乡镇显著位置悬挂,以烘托宣传的主题,确保宣传有效果。

2、群发宣传主题短信和微信。

在10月16日第37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县粮食局根据今年的主题内容,精心制作了一条宣传短信,在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粮食集团网及有关人士中群发,以营造良好的爱粮节粮宣传意识。同时利用新型媒体微信中的群和朋友圈,指导本系统群内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将活动宣传内容在各自群内群发,以提升宣传面扩大宣传效果。

3、组织开展工会会员登山活动。

10月19日上午,按照整个实施方案的要求,县粮食局工会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开展登大东山活动,会员们手举宣传横幅,在大东山脚下分成男女两组,徒步快速向山上3公里处进发。由于当前信息传送快捷发达,会员们沿途拍的照片及宣传横幅画面在各个微信好友圈迅速传遍,极大地提升了该项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整个活动有声有色,普及力强富有特色。

4、开展粮食增收进农户活动。

活动周期间,县粮食部门各基层单位结合科学储粮仓的推广使用情况,组织人员进行回访,进一步增强农民的产后节粮减损意识。依托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的发展方向,向农户宣传推广“代储存、代烘干、代质检、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提高粮食产后专业化服务水平,减少产后损失,助推我县农民粮食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