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系统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1-30 03:20:56

粮食系统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粮食局健康文明新生活自查总结

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度县直部门目标绩效考评体系及考评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就2014年开展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工作自查总结如下:

一、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

年初,我局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度县直部门目标绩效考评体系及考评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了粮食局健康新生活运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全县巩固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推进会精神。

二、精心组织,拓宽渠道,认真开展帮扶活

1、开展“走基层”活动。一年来,县粮食局高度重视开展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实施。并根据全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了责任。

2、按照领导带头、加强督导、严格工作纪律的要求,结合包乡联系职责,制订完善了《联系乡制度》,进一步充实“走基层”活动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真正为服务对象和群众出实招、解难事。

3、务实重行抓落实。一是结合“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制定出台了《联系乡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整改。二是把抓落实作为检验“走基层”成效的标准,把对口联系群众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管理,增强支部活力。

粮食局组织党员到联系点青纳乡结合开展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开展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联村驻村活动。

三、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1、无计划外生育;

2、无吸贩毒现象发生;

3、领导班子成员无违纪犯罪事件发生;

4、无安全事故发生;

5、无参与群体性事件和邪教组织案件发生;

6、没有发生违反冕纪发【2014】35号文件规定,违规操办宴请的行为;

7、没有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8、没有参与任何邪教组织活动;

9、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巩固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推进会精神;

10、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少数民族“破除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专题会议精神;

11、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创洁美新环境,参加青石桥社区共建“双报到活动”;

12、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1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新生活方式;

总之,通过一年的工作我局在巩固和深化健康新生活推进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健康文明新生活推进工作的重视,力争取得新成绩,确保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篇:粮食局档案管理工作总结

2014年档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县档案局指导下,依据国家《档案法》切实抓好具体的档案管理工作。在增强职工档案管理意识、完善相关机制、加强档案管理、扩大信息资源、广泛为社会提供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对2014年度档案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宣传到位,建立建全档案管理机制

年初,对抓好今年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一是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分派具备档案管理资格的人员上岗从事该工作。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制定了《档案管理员的职责》、《保密工作制度》、《档案查阅利用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制度》、《档案登记制度》、《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向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推进。三是学习《档案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集中宣传全国“6.9”国际档案日,扩大档案工作在粮食系统的知晓率和影响度,让粮食人更清楚档案管理的重要性。

二、狠抓落实,责任到位,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在机构与组织管理、基础设施、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开发利用六个方面确定目标任务,并向局领导、责任股室、个人层层分解,真正做到任务、时间、人员三落实。二是严格按照档案接收、鉴定、整理、保管、利用程序实施管理:1、注重日常接收文件、资料和征集资料信息,凡已工作处理完备的文档、图纸、图片、电子文档、实物等档案一个月内进入局档案室;广泛收集当代新政策、法律法规、理论学说、高新科技等涉及规划建设方面的文献资料,扩大信息来源;2、档案入库前,首先对其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时限性和保密程度进行分类鉴定和处理,有利于对其实施动态管理,而后,对档案进行整理、保管分类、编号、登记,增强了档案的保存价值和使用价值;3、档案入库时,按规定的分类库柜位置存放,确保档案目录、档案名称、档案存放位置,以便于清查、使用档案;4、档案入库后,切实加强对档案的保管、保卫和保密工作,坚持做好防火、防盗、防虫咬、防霉变等预防工作;坚持每半年对电子文档载体和环境进行检测,及时检查信息保存情况,做到防磁化、防辐射、防碰撞;局每半年对全局档案工作实施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档案管理的制度落实、安全防护、正规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

三、加强档案硬件设施建设,确保档案管理工作上档升级

一是购置了铁质文件柜10个以及大批消防、防盗、防虫、刻录机等设施和物品,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购置了1台电脑作为总信息库,加强了内部信息联系和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各股室都配备了电脑,文献、资料的收发、登记、信息传递和电子文件的存放均实现了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的科技含量倍增,确保我局档案管理工作上档升级。

四、迎接上级检查,争创档管先进

一是重温学习了国家《档案法》有关条款、保密守则和奖惩措施,做到检查督促工作有法可依。二是检查档案管理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三是督促各股室整理资料,并及时向局档案室移交,以防档案资料遗失或泄密。四是实施全面清库,按照进档、修复、续存、可用、销毁、上缴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分类、整理库存档案,重新编写目录,做到对档案件件有登记、有呵护、有掌握。

2014年,我局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特别是在对档案资料准确分类、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着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提高。

第三篇: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全国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以及县纪委有关廉政工作的要求,我局制定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使我局的党风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序开展。在2014年我局逐步健全和完善教育、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了我县粮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县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局党支部认真制定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一)年初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机构和成员。

(二)抓好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粮食局机关开设宣传专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我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三)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

(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粮食工作同步进行。我局党支部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从源头上给予防范,明确两手都要抓的思想,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较好的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受到了一次党的宗旨意识教育,达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的进步,修养上有明显加强,作风上有明显的改变,工作上有明显改进的效果。

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二)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

(三)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四)采取集中学习、业余自学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使干部职工能经常性的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

(五)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履行,落实“一岗双职”,落实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和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工作目标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加强制度建设,务求取得实效

(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即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接待安排和大额度接待资金的使用,由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二)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制度。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和协调。

(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采购制度。

(四)严格执行粮食局机关“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

(五)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

四、认真完成了党风廉政各项专项工

(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八项规定”。

(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落实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办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三)按照县纪委、县监察局的要求,严禁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和参加“升学酒”、“乔迁酒”、“生日酒”。

五、2015年工作打算

(一)以机关学习为载体,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自觉性。

(二)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载体,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开展两个《条例》、《廉政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党政纪条规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四)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并分解细化到每位班子成员、各科室。

(五)坚持执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班子集体议事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行为。

(六)把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专项活动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要采取民主评议、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活动。

(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八项规定”,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狠抓督查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