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食品产业党支部阶段工作小结

时间:2022-03-18 09:42:22

粮油食品产业党支部阶段工作小结

粮油食品产业党总支按照县委和园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在6家非公有制粮油食品企业党支部中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切实搞好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粮油食品党总支从2013年10月初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具体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10月9日下午,粮油食品产业党支部在粮油食品产业办会议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会议学习中共县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等一系例文件。会议通过酝酿,成立了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通过了《粮油食品产业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二、组织学习、开展讨论。在领导小组的带领和指导组的指导下,各参学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和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在学好规定篇目的同时,根据应对金融危机和企业发展壮大的需要,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营管理知识。在深入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设计有针对性的载体,采取举办经验交流会、案例剖析会、讲评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讨论。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本单位能不能科学发展、目前是不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上形成新共识。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情况差异较大,党员分布散等特点,在开展第三批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五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

三、开展调研走访。领导小组及指导检查组成员深入单位员工、深入生产经营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分析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因素,研究企业挖潜增效的对策措施。走访一线员工,倾听意见,关心冷暖,直面矛盾,查找影响职工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如:建议企业提高机械化装载水平,减轻职工劳动强度;积极与县环保局沟通,组织专家对粮油食品企业进行环境评估,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在企业中积极开展“一大四小”工程建设,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等。

四、存在的问题。由于时下正处在秋收高峰期,企业生产任务紧,给党员学习带来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