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强非敲”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03:58:13

农办“强非敲”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我办严厉打击“强非敲”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工程项目建设营造优质的施工环境,为创造精品工程打下良好的基础。自3月份开始,遵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办综治信访工作实际,进行调查、措底、集中整顿,主要措施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巡逻机制

我办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紧密合作,成立由符红兰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项目股股长为成员的强有力的“强非敲”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按照县政法委维稳工作要求,建立了四人为一组的巡逻队,对供销社天堡村一带进行治安巡逻。

二、提高法律认识,落实工作责任

深入项目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村,组织召开项目村小组会议,传达《严厉打击强迫交易、非法阻工揽工和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会议精神,广泛宣传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等非法行为涉嫌犯罪,打好党群干群的“防疫针”。配合公安对项目村工程建设有关阻工、揽工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制定处置预案。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实行“谁管项目、谁负责”分片管理责任制,担负起依法打击“强非敲”行为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采取打击、整治、教育、宣传多管齐下,实行综合治理。

三、务求实效,加强督查

我办认真梳理工程项目建设治理工作中的薄弱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辖区项目工程建设管理乱象,妥善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探索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确保措施到位,围绕工程施工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集中督查,每一个月督查一次,并将“强非敲”专项治理工作纳入个人年终目标考核,确保消除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