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4 03:22:03

农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办按照“单位负责、条块结合”的管理机制,着力加强了责任范围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完成了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就将一年来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有序地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年初,我办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制定具体措施,责任到人,确定一名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和一名计生专干,并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了计划生育层层责任制,坚持做到计划生育工作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围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和原则要求,所做的主要工作

1、制定了县国际农发办履行计划生育职责的工作计划,并使计划生育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开展。

2、建立完善了计划生育账、卡及资料档案。

3、督促本办计划生育对象按时参加环孕检,全部落实节育措施,到位率100%。

4、始终坚持计划生育月报制度,做到了每月准确及时报告计划生育情况。

5、积极参加计划生育业务培训班,努力提高办理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6、按要求领发避孕药具,做到专人负责管理。

7、办公室设立了避孕药具箱,建立了使用人员登记情况表。

8、认真开展了办公室公职人员计划生育清查工作。

回顾即将过去一年来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我办认真落实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有序地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开展,实现本单位计划生育率100%,本年2次环孕检到位率100%,较好地促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强化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更加务实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