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专项工作总结7篇

时间:2022-03-13 02:46:50

县农业局专项工作总结7篇

第一篇:农业环境保护工作总结

2014年,县农村能源农业环境保护工作站在农业局局长领导下,在各级农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农村能源和农业环境保护三大方面,通过开拓创新和扎实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2014年省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普查常态化监测已经全部开展,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这次监测点全县共立标识牌305个(其中国控点142个),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并且通过省站验收.2014年10月份我站启动国控点采样工作,共计需要采集土样142个,预计10月份土样全部采完,并且晾晒装袋,11月份送到省站检验。

二、稳固抓好农村能源建设

2014年,经省农委、省发改委批准,共计批复400个沼气池,1个沼气服务网点,2014年5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公开招标施工单位,建设户用沼气池400个,该工程落在县鸿兴镇三个村,向海乡一个村。截止到10月10日,我县沼气池已经建完359个.由于今年降温比较早,为了不影响工程质量,我站计划余下41个留到2015年春天开工建设。目前投料使用110个,其它用户我站正在积极指导投料使用。

三、做好农业外来生物防治工作,保护全县野生植物

2014年6月至9月,能环站组成工作队伍到“刺萼龙葵”发生比较严重的新华镇,进行宣传。宣传期间,共出动宣传车辆5台次,出动人员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上半年,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了“刺萼龙葵”这种农业外来入侵生物的危害性,掌握了防治方法。能环站在上级单位和农业局局长领导下先后举办了县刺萼龙葵春季、秋季现场灭除会、在9月份成功举办了省刺萼龙葵现场会,参加灭除会人员达80多人次,取得得圆满的效果。通过集中铲除,遏制了刺萼龙葵的大面积蔓延。

2014年能环站在局领导下在县向海保护区里开展野生植物保护工作,共发现甘草。麻黄草、黄芪等大面积的野生植物。并且拍照、采样上报省站。能环站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保护野生植物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培训广大干部群众,使大家认识到野生植物的好处,更加爱护野生植物。

第二篇: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总结

1.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办下发《2014年全县农资打假工作实施方案》,农业局印发了《2014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暨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4年农药治理年实施方案》,对全县农资打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确保打假工作顺利开展。

2.广泛开展宣传。从4月7日到4月13日,分别在乡镇连续开展了以“放心农资下乡保障农产品安全”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宣传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在各乡镇,深入农资经营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村大集等场所张贴条幅9条。发放《农业法》《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假劣种子识别》《假劣农药识别挂图》等法律法规资料8000份。

3.强化农资市场监管。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农药,经营甲胺磷等禁用农药,经营“未审先推”农作物品种,经营的农药、肥料未经登记,冒用、伪造登记证号,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全年共出动执法车辆110台次,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种子、农药、肥料市场63个,检查农资经营业户220家,深入农户倒查200户。取缔无证经营2户,清理虚假宣传画11份。立案查处种子违法案件21起,农药违法案件9起。

4.开展农资质量监督检验。共扦取种子样品68份。对扦取的样品严格按照种子检验规程进行发芽试验、净度分析、水分测定。通过检测,能够防止不合格种子流入农户。调解种子质量纠纷15起,组织专家现场鉴定2起。

5.完成了局里交办的高产创建包保工作及其它工作。

第三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一)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从6月10日至19日,我们参加了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县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整个宣传周期间,制作标语1条,张贴海报1张,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举办讲座4堂次,受训400人次,深入生产基地指导5次,指导200人次。

(二)加强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测,确保我县城乡居民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我们加大对蔬菜生产基地的蔬菜进行抽检,严重超标的蔬菜予以销毁、禁止上市。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在我县东郊村蔬菜基地采取8类20个品种样品进行抽查检测,抽检合格率100%。

(三)加大监管,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

1、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明确生产单位主体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与辖区内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76份。

2.加强诚信建设,农产品生产单位作出质量承诺。督促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以承诺书形式向社会和监管部门作出承诺,现在76家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全部作出质量安全承诺。

3.加大基地巡查,指导农产品生产单位依法生产。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和基地巡查,在检查中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单位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记载农业投入品使用、田间管理、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产品销售去向等内容,保障农产品从种到销的全程记录。现在已经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76家。发放农产品生产记录本76册。

第四篇:农村经济管理总站工作总结

今年,在农业系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圆满的完成了一年来站内各项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农村“三资”管理

今年,在农村“三资”服务工作方面,我们严格按照“三资”管理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开展工作,不断创新“三资”服务,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并不定期对各乡镇“三资”服务工作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产生产问题的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得“三资”服务工作更加规范。

二、农村财务审计工作

县农村经济审计站按照省、市农经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了审计方案,成立了4个审计小组,分别负责全县172个村的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重点对村级收支、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情况,村级债权、债务管理情况,村级土地和工程项目发包情况,村级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情况进行审计。截止目前,共审计12行政村,审计资金总额为498万元,其中违纪金额为31万元,查处违纪人员13人。通过农村经济审计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村干部的纪律意识,较好地推动了农村财务的民主管理进程,在审计过程中大力宣传农村财务公开化、民主化的重要性和有关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今年,我们在县农村土地确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各乡镇场二轮延包合同、土地承包台账等档案资料,各村社的人口、土地承包档案资料、土地承包经营现状、合同签订、证书发放等进行摸底清查。组织村社干部入户填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登记入户调查表》,由农户自行填写共有人、耕种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

按照省、市要求通过招投标办法最终确定测绘单位。测绘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则操作,由乡、村、社干部牵头,农户跟随,测绘单位的技术人员利用GPS实地测量并记录数据。通过专业测绘单位的精准测量,星火村耕地面积为30121.5亩,较此次测量前多4063.5亩;大地块:142块,其中:农户承包的宗地地块3362块。冷家店村耕地面积为42460.5亩,较测量前减少1773.6亩,大地块142块,其中农户承包的宗地地块2593块。截止目前,试点单位的确权工作已进入到公示阶段。

通过开展试点,为明年我县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全面开展积累了经验,有力的促进了确权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农民负担监督管理

随着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县农民负担明显减轻,但为了防止变相加重农民负担现象的发生,切实防止农民负担反弹,保护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今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把中央和省重大惠农政策的落实也做为减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惠农政策缩水走样”这一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的整治。对各种政策补贴款发放程序、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及时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挪用,不抵顶种涉农收费,切实将各种政策补贴款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

五、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工作

2007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出台以后,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了长足发展。截止目前,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已达到1351个,其中成员50人以上的43个,较去年的837个增加了514个,增长61.4%;成员总数13976人,较去年的5579人增加了8397人,增长151%;注册资本101152万元。已覆盖全县16个乡镇和172个行政村、5个国有农场。

通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提高了,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摆脱了农民单独闯市场难的困难。农民通过合作社开展订单为主要形式的农业产业经营活动日益增多,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经营收入,改进了乡村治理结构。

六、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情况

今年,我县的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覆盖16个乡镇和7个国有农牧渔林场。

参保情况:参保总户数为:36933户;总投保面积108063.7公顷,占二轮土地承包面积的61%;其中:玉米投保面积为:69810.6公顷,葵花投保面积为38253.1公顷。保费总额为:26298761.7元。

理赔情况:参保农户受灾户数约为28000户,爱灾面积约为630000公顷。查勘工作已经全面结束,目前已进入定损阶段。

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使我县农民的生产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增强了防预自然灾害的能力。

第五篇:农业和畜牧业工作总结

(一)农业生产情况

一是粮食生产形势大好,农业生产喜获丰收。由于中央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加之粮食价格的稳中有升,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据调查统计,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450万亩,主粮作物面积大幅增加,达到278.1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179万亩,高粱71万亩,谷子26.5万亩,大豆1.6万亩。粮豆作物总产量实现111.32万吨,经济油料作物总产量26.86万吨,农民种植业人均纯收入9372元。

二是按照县委、县府关于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意见,实现品牌农业的要求,全县上下思想一致、目标同向,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做大龙头企业、培育流通市场,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观光农业和电子商务农产品基地,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三是深入挖掘生产潜力,大力推广农业科技。为最大限度地挖掘土地生产潜力,提高产出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农业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粮油高产创建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水平。截止到目前,共印发了各种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资料6万份,组织科技人员下乡办班542场(次),培训农民6.5万人,服务指导辐射面积达300万亩。

(二)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

一是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三资”管理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开展工作,不断创新“三资”服务,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并不定期对各乡镇“三资”服务工作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产生产问题的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得“三资”服务工作更加规范。

二是农村财务审计工作。按照省、市农经主管部门的要求,重点对村级收支、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情况,村级债权、债务管理情况,村级土地和工程项目发包情况,村级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情况进行审计。截止目前,共审计12行政村,审计资金总额为498万元,其中违纪金额为31万元,查处违纪人员13人。

三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在县农村土地确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各乡镇场二轮延包合同、土地承包台账等档案资料,各村社的人口、土地承包档案资料、土地承包经营现状、合同签订、证书发放等进行摸底清查。组织村社干部入户填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登记入户调查表》,由农户自行填写共有人、耕种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

四是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今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把中央和省重大惠农政策的落实也做为减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惠农政策缩水走样”这一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的整治。对各种政策补贴款发放程序、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及时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挪用,不抵顶各种涉农收费,切实将各种政策补贴款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

五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已达到1351个,其中成员50人以上的43个,较去年837个增加了514个,增长61.4%;成员总数13976人,较去年的5579人增加了8397人,增长151%;注册资本101152万元。已覆盖全县21个乡镇(场)和172个行政村。

六是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情况。今年,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覆盖了16个乡镇和7个国有农牧渔林场。参保情况:参保总户数为36933户,总投保面积108063.7公顷,其中:玉米投保面积为:69810.6公顷,葵花投保面积为38253.1公顷。保费总额为:26298761.7元。理赔情况:参保农户中受灾户数约为2.8万户,受灾面积约为6.3万公顷。查勘工作已经全面结束,目前已进入定损阶段。

(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能源建设工作。

完成2014年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7个重点村(新发乡联合村、瞻榆镇昌盛村、开通镇和平村、鸿兴镇花园村、双岗镇长青村、向海乡龙井村、兴隆山镇交格庙村)的申报工作。共申请财政补助资金307万元。

今年,省农委和省发改委批复我县建设400个沼气池。截止到10月10日,沼气池已经建完359个。由于今年降温比较早,为了不影响工程质量,计划余下41个待2015年春天开工建设。目前投料使用110个。

(四)农业产业化工作。

一是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县政府始终将龙头企业的培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建设提供方便,尽心竭力加大支持力度。切实落实信贷资金、项目安排、税费减免、绿色通道等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帮助龙头企业做好项目规划、申报、争取工作,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支持力度,形成了推动龙头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实施产加销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加强品牌建设。县政府还设立了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专项资金,支持龙头企业升级进位。对当年企业新升为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分别为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3家(其中省级龙头6家,市级龙头17家),县级龙头企业23家。

二是基地规模不断扩大。根据资源优势和农业生产现状,围绕棉花、甜玉米、辣椒、草原红牛、奶牛等主导产业,建立了一批与企业配套的较为稳定,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种养基地。重点支持了辣椒、甜玉米、棉花草原红牛等几项主导产业种养基地。主要采取政府推动、政策拉动、企业带动、科技促动等措施加快基地建设。今年凡是政府扶持的产业、企业都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订单,全县共签订甜玉米、棉花、辣椒、谷子、葵花等各类订单100万亩,全县建设种植基地280万亩。

三是完成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

(五)农业行政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政府办下发《2014年全县农资打假工作实施方案》,农业局印发了《2014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暨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4年农药治理年实施方案》,对全县农资打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确保打假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开展了宣传。开展了以“放心农资下乡保障农产品安全”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宣传。张贴条幅9条,发放各种法律法规资料8000份。

三是强化了农资市场监管。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和农药,经营甲胺磷等禁用农药,经营“未审先推”农作物品种,经营的农药、肥料未经登记,冒用、伪造登记证号,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全年共出动执法车辆110台次,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种子、农药、肥料市场63个,检查农资经营业户220家,深入农户倒查200户。取缔无证经营2户,清理虚假宣传画11份。立案查处种子违法案件21起,农药违法案件9起。

四是开展了农资质量监督检验。共扦取种子样品68份。对扦取的样品严格按照种子检验规程进行发芽试验、净度分析、水分测定。通过检测,能够防止不合格种子流入农户。调解种子质量纠纷15起,组织专家现场鉴定2起。

(六)测土配方施肥工作顺利开展。

春季完成4000个土样的化验、配方及施肥卡,发到农民手中。选派技术人员配合乡(镇)农业站入农户讲解如何运用施肥卡进行配方施肥,重点对谷子、高粱、棉花、葵花、芝麻、绿豆六大作物实施施测土配方施肥,指导面积40万亩,辐射面积100万亩,覆盖全县172个行政村。开通了测土配方手机服务系统12582,方便农民科学施肥、合理施肥、平衡施肥。完成2015年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今秋土样采集工作。

(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参加了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县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举办讲座4场(次),受训400人(次),深入生产基地指导5次,指导200人(次)。

二是加强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对蔬菜生产基地的蔬菜进行抽检,严重超标的蔬菜予以销毁、禁止上市。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在我县东郊村蔬菜基地采取8类20个品种样品进行抽查检测,抽检合格率100%。

三是加大监管,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与辖区内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76家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全部作出质量安全承诺。对食用农产品生产单位和基地巡查,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单位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保障农产品从种到销的全程记录。

(八)植保植检工作。

做好农作物病虫发生的预测预报工作。上报省站测报任务318次,通过媒体及时长短期预报及防治信息20次。重点抓好粘虫、草地螟、亚洲飞蝗等流行性、迁飞性、突发暴发病虫害的中长期预报;做好玉米大斑病、玉米螟、地下害虫等常规病虫害的中短期预报;及时准确完成国家及省站落实在我县的各项监测任务。短期预报准确率达到95%以上,中长期准确率达到85%以上,植保信息覆盖全县100%乡镇。粮食作物重大有害生物总体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抓好“农区统一灭鼠”、“生物防螟”两项重大技术的推广工作,两项技术辐射面积75万亩。

(九)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

第六篇:植检站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在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局领导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一、学习教育阶段情况

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站长领学等形式基础上在职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为主,观看电教片等形式,保证学习灵活性和覆盖面.学习上级精神共集中学习,其中学习24次,制作集中学习日程表每次聚焦一个四风一顽症”问题,进行座谈研讨,把县委要求学习的重点篇目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集中学习时与研讨和聚焦”四风一顽症”三严三实相结合.确保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取得实效。

二、即知即改情况

聚焦四风一顽症,按照县委提出的四风会战活动的要求,由站领导确定了实践活动第一环节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主要包括上下班迟到早退纪律涣散问题,做到边查边改,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明显加强,服务等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三、启动实施”手牵手家园行动”

我站组织实施自愿参与的原则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通过资金帮扶物资帮扶,自愿服务形式,党员干部进行认领对接特困家庭12户捐金1200,以后还要坚持把学习,查找问题即知即改贯穿全过程,坚持干部作风转变,能力素质提高不单纯以记多少笔记,召开多少学习活动,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标准而且将是否深化活动思想认识是否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和效果,是否切实解决群众利益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全面开展好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

第七篇:农业系统党委教育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农业党委高度,至今已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本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整改措施,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从整体看,前段学习及问题整改都有了明显的效果,取得了很大进步,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现将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学习教育情况

按照县委方案要求,我们从2月份就开始利用每周的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进行系统的学习,学习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及系列讲话、学习省、县领导近期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讲话。全面学习、了解和掌握“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的实质。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县委孙书记关于“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论述。在学习形式上,局主要领导领学、带学并多次参加集体学习。我们坚持自学、集中学、研讨学及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相结合,严格按照第一环节方案,组织开展好学习,按列出时间表和内容进行,只许增加不能减少,同时,随着新形势、新变化增加新内容。学习过程中杜绝了过去形式化、走马观花式及不求实质的现象。随学随记笔记、写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讨论,干部心灵得到净化、触及到了灵魂,领导班子对本次学教活动有了统一的思想、统一的认识,学习自主性、主动性明显提高,干部同样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得到提高。

二、征求意见情况

在征求意见方面,我们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形式,主要领导班子沉下去亲自征求意见,一是征求基层单位和本单位职工意见,二是征求服务对象意见,主要是乡镇场意见及涉农企业意见,有的上门征求、有的通过信函征求,共发出征求意见函55份,制作了意见箱。对征求上来对我们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马上进行了认真梳理,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最后形成了第一环节问题清单。

问题共有四个方面:

1、工作方面:我们整体班子思想不够解放,工作创新少;52项重点工作中农业工作推进还不够快,还浮在表面;应付上级部署检查多,工作落实不彻底,部署的多,跟进检查的少;年终考核基层不严、不细、不透,达不到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的考核目的,达不到促进平庸者、落后者;整体工作还与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要求还有差距,调查研究少,沉下去、走村入户少。

2、作风方面:个别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上进心不强、进取心不足,问题表现为: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上不思进取,业务不精,办事效率低下,责任心不强,得过且过,安于现状,安于享乐。干部松、懒、散、慢现象存在,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来早走现象也在个别干部身上存在,特别是基层直属单位较严重。个别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应付了事,不求高标准、高质量。对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出台的各项作风方面的规定落实还不到位。

3、班子整体方面:执行制度意识不强,不愿执行、怕得罪人;制度存在不符合实际的问题,导致执行困难。个别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不够,能让普通干部做到的,个别领导做不到,表率作用发挥的不好;个别班子成员在工作中不能起到表率作用,不能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特别表现在上班时间不守时、早走、办私事等不应该做的。公务接待有时存在超标准问题,有时存在陪同人员多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少,不能经常接地气、知民情、解民意问题;对中央“八项规定”认识不到位问题;班子内部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存在形式义的问题。

4、“四风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走过场应付上级部署。个别工作还有落实不到位问题,服务农民、服务企业还有盲区。尤其是对国营畜牧林场科技服务还有死角。今年同发畜牧场科技培训已经搞完,很受群众欢迎。超标准办公用房、用车已从根本上改正,车已封存,办公室超标未达到40%,由于历史原因,待下次调整时再进行安排。

根据问题清单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解决措施,从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工作作风方面,我们已从学习一开始就进行整改,重点从干部松、懒、散、慢现象入手,下真功夫、动真格的,现在已初见成效。制作了《去向告知牌》,出门办事必须在《去向告知牌》上写清;晚来早走现象基本得到解决。超标准办公用房、用车已从根本上改正,车已封存,办公室超标未达到40%,由于历史原因,待下次调整时再进行安排。

三、边学边改方面

针对问题清单我们重新制定了《农业局干部工作考勤制度》、《领导干部十不准》及《2014年度基层农业站长考核责任制》等相关规定,制作了干部桌牌和胸牌,便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监督。我们还对应整改措施,限时整改、立知立改。对办公用房暂时已整改到位、超标车辆已封存、“手牵手家园行动”活动已全面展开,局班子成员每人包3户,党委成员和中层干部每人包2户,一般干部每人包1户,我们共帮扶130户,包保干部都已亲自到所包保贫困户1-2次,都在款物上给予了适当的帮助,有的还在家庭成员就医、就业等方面给予协调帮忙。全系统共扶助资金1.02万元、面粉7袋、食用油70桶、衣物18件。

四、即知即改方面

第一环节查摆出的问题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已经初见成效,我们把“一把手”带头贯穿活动始终,“一把手”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在真督实导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干部职工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并积极讨论,讨论中能指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并能及时加以改正,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得到提高和加强,工作氛围看到了明显转变,得到了群众的认可。铺张浪费现象基本杜绝,都能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等小事上做起。公款消费现象基本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基本杜绝。工作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基本杜绝。

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学习、整改力度,深挖问题根源,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在行动上进一步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做到每位班子成员、每名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