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19 09:07:03

农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一、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确保活动的正常开展。

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我局的领导十分重视安全生产这项工作,加强了对“安全生产月”的组织领导。根据市安委会的活动方案,研究成立了市农业委员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并设立办公室,全面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6月初,“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下属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活动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我们利用各种会议、印发资料、张贴标语、宣传画、板

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的意义、目的。

(一)召开了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会议,对夏季农药安全进行布置。并结合农民培训工程印发农药安全使用宣传资料8000份。大力宣传农药安全使用技术,教育广大农民在病虫防治时要对症下药,科学用药,正确选用新型、高效、低毒、低残留、无公害农药防病治虫,坚决贯彻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尽可能禁止高毒农药使用。同时,尽量减少用药次数,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农药中毒事故的发生。通过反复宣传,广大农民农药安全使用的意识明显增强。

(二)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宣传了《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

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

(三)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标语和宣传画,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我委的活动方案,我们对农药市场进行检查,到海滨公司农资延伸点进行了抽查,共查30家,经查,各销售点仓储条件符合规范,尽管未发现问题,但检查人员所到之处,向他们,宣传了《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提高了经营者合法经营的自觉性。我们还对下属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都比较强,能及时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四、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我们对本系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检查总结使我们及时发现了存在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也使我们做到了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为全市的安全生产状况的好转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