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9 09:05:03

农委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2013年度市综治委成员单位以外的市直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意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要求,贯彻落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综治工作方针,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

为加强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委成立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并签订责任状,明确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综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奖惩。

二、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精神

我委结合实际及时传达贯彻全市各次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年共传达、贯彻了“全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集中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搭配差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等三次会议精神,并学习了《2013年度市综治委成员单位以外的市直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意见》、《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零报告”和责任制追究实施办法》等文件,使我委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精神,确保我委综治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法制和平安建设宣传力度

我委非常重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及法制工作的宣传,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制订了详细宣传计划,增强了每个职工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自觉性,有效地解决了职工中存在的思想上轻视,行动上麻木的现象。

四、切实履行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职责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我委共开展了春季种子市场,农药市场,肥料市场,兽药市场,饲料市场,无公害农产品质量等六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检查农业投入品销售场所共480多家次。共抽检样品170个,其中种子79个,农药51个,肥料23个,兽药11个,动物产品6个。立案查处案件23起,已结案22起,涉案金额13.8万元。二是组织农作物生产事故鉴定。我委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科站之间相互配合,鉴定农作物生产事故二十余起,出具鉴定报告25份,服务了农业生产,维护了群众利益。三是加强动物疫病防疫,检疫。动物防疫上,组织开展了春季集中防疫、夏季高温消毒灭源集中行动和秋冬季防疫行动,防疫密度达100%,免疫抗体有效保护率达83%以上,保证了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的总体目标“千方百计保证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实现。动物检疫上,产地检疫全面实行报检制度,屠宰检疫严格按《畜禽屠宰卫生检疫规范》实施检疫。严格防止病、死生猪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开展了瘦肉精抽样监测、奶牛“两病”监测、鲜奶采样等工作。

五、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调处好矛盾纠纷

我委成立了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各下属单位都完善了调解网络,及时掌握情况,做到了早发现、早控制、早采取措施。坚持每月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对一般的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调解;对积案纠纷、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组织力量集中化解;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涉法、涉诉、缠访、缠诉等问题,要在稳定事态的基础上,引导当事人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加以解决,避免出现严重后果。

六、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

我委严格要求各科站都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重要部位安装了防盗门窗,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整改了事故隐患,提高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各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和布置,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

一年来,我委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个别下属科站台帐记载不全,内部防范制度不健全,法制宣传教育次数缺少,职责履行方面还要再接再厉。明年我委将针对不足,扎实开展工作,为实现桥港时代新、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