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1 09:24:50

农办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总结

今年,农办计生“三结合”工作在县委,县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县计生“三结合”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全面完成了计生“三结合”帮扶任务。无偿投入化肥、种子、薄膜等帮扶物资,折合人民币10328元,同时也为帮扶户提供致富信息,赠送各种宣传资料、技术资料300多份,据调查,帮扶户人均增收比非帮扶户高100元以上,实现了帮扶基地无违法生育、违法怀孕和“三结合”户经济增收的目标。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计生“三结合”工作的领导

农办十分重视计生“三结合”工作。年初,领导班子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将计生“三结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其它工作一道研究,一道布置。成立了计生“三结合”领导小组,由副主任任组长,具体抓。根据今年的目标任务,制定了职能职责和任务目标及考核办法,做到了计生工作主管领导、分管领导、经办人员落实,办事机构职责明确,做到了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把该项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来抓。

二、切实抓好计生“三结合”基础工作

一是落实好帮扶对象,签订好帮扶协议。年初,计生“三结合”领导小组组长、副主任带领计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到联系点乡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落实了乡村12户农民作为帮扶对象,并签订了帮扶协议。

二是加大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计划生育“三结合”是党的基本路线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在宏观、微观上的有机结合,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严从紧控制人口过速增长,富镇裕民的有效措施。我们同乡一道,利用标语、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方泛宣传计划生育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多次深入到村给帮扶对象宣传计生政策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成功经验。

三是突出重点,搞好基地建设。在乡的通力配合下,重新制作了计生“三结合”基地标示牌2个,通过标示牌把今年“三结合”工作的主要任务、帮扶任务和提供优惠政策公诸于众。

四是加大投入,让“三结合”户得到实惠。为进一步推动计生“三结合”工作,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我办挤出资金壹万多元用于“三结合”帮扶户。

三、软件资料规范齐全,上报准确及时

加强对各种软件资料的管理,落实了专门同志负责收集整理各种软件资料,做到了分项归类,规范齐全,专人管理,各种报表和信息、简报做到了准确及时报送。

今年,我办计生“三结合”虽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由于工作面宽量大,困难因素很多,帮扶工作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明年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狠抓薄弱环节,力争把该工作抓得更好,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