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三送工作小结

时间:2022-01-28 10:56:34

农机局三送工作小结

一、宣讲宣传到位,促进了村民的文明和政策理念,提升了群众的整体素质。

村“三送”工作队自进村以来,首先着重打好开局之关,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发动工作和政策法规宣讲活动,重点是困难群体危旧土坯房改造政策及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今年来共召开村民大会(培训大会)4次,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集中学习8次,上门走访宣传发动了解民情民意500多户(次),横幅标语10条,宣传专栏3期,发放宣传资料1600多份。通过这些不同形式的宣传、宣讲、走访活动,该村已形成了全民参与“三送”工作新风貌,农民群众对党的政策和政府法规更清楚、更了解,理解更透彻、更正确,从而避免了一些无理取闹、无理上访、无理纠纷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的整体民众素质,形成了一个文明和谐的自然新村庄。今年该村没有出现一例民愤民怨上访的现象。

二、心心相联到位,凝聚了民众对党和政府的忠心拥护,巩固了人民群众与党的鱼水情感。

村民所急之事就是我们工作队的工作之事来抓,及时走访困难户、贫困户,一年来我们走访农户500多户,困难户48户,解决困难户家庭纠纷8起,走访地质灾害户48户(次),时常提醒他们注意住宿安全。慰问特困户4户,并送去现金物资2810元;慰问贫困大学生1户,送上慰问金1600元。钱物虽少,但工作队的工作热情,温暖了百姓的心,充分改善了干群关系,使他们真正体会到党的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凝聚了民众对党和政府的忠心拥护,巩固了人民群众与党的鱼水情感。

三、多项服务到位,增添了百姓一份力量和信心,确保了“三送村”农业生产发展和丰收。

工作队入驻村以后,通过走访了解,该村有耕地900多亩,有240多户人家,但家中年青后生姑娘大多数都外出务工,农田作业都是留守在家的“半老头”,耕种压力较大。针对这种情况,我局“三送”工作队决定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大力宣传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农民筹集资金购买农田作业机械,缓解农田耕作的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上半年该村已购置农机200多台套,享受国家购机补贴20多万元。于三月底在“三送”村举办4期农机操作(维修)培训班,参训人员达200多人;农机演示会一期,农机展示会一期,直接受益人达600多人(次)。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引导工作,在农机展示会上的当天,就有22户农户,直接在现场掏钱购置农机。同时为更好的引导农民购机和使用农机,我局对当天购机的22户农户现场奖励每户200元,奖金达到4400元,直接受益户有22户,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同时,工作队对一些种植大户和养殖大户也积极帮助,在水口组大棚蔬菜基地,为基地聘请种植技师传授经验,实地指导,帮助基地安装节水灌溉30多亩并赠送高压潜水泵一台;今年该蔬菜基地通过科学技导、科学种植,总收入达9万多元,比去年多增加收入4万多元,喜获丰收。帮助水口组李永秀、李永季等养猪大户联系肉猪出栏出售事宜。一年来,帮助销售肉猪216头,比去年增加出栏60多头。通过多方面的帮助服务,今年,该村的农作业和养殖业已获得丰收。

四、协调资金到位,为当地农民做几份心盼已久的大事,保障“三送”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上半年“三送”工作队经过驻村入组进户后,发现村里一些通组公路未开通或路难行,一些水利设施多年未维修,龙岗组一个多年担心的“深池”隐患等情况。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情况,“三送”工作队员统一思想后,积极寻求办事路子,筹集协调资金,一是落实开通通组公路(含浇捣)水泥公路资金58万元(交通通组公路42万元,扶贫资金10万元,一事一议资金6万元),开通通组公路(含浇捣水泥公路)大约3公里;二是落实水圳维修小农水资金17.5万元,维修水利大约2500多米;三是落实山体滑坡治理资金4万元,填实了多年龙岗小组多年担心的“深池”,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这些工程项目已在施工之中,预计12月底可交付使用。

五、走访了解到位,为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大事,确保特困群众有安全房居住。

今年6月底,党中央和国务院下发了对原赣南苏区振兴经济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中有一项改善困难群众危旧土坯房政策。“三送”工作队认真学习振兴经济若干意见,并把若干意见翻印成册,向村农民宣传讲解。通过宣传走访广大农户,发现有住房特困户(五保户)2户,住房困难户有8户,地质灾害户8户,他们住房条件十分恶劣危险。对此,“三送”工作队及时汇同镇村干部深入他们家中,反复宣传土坯房改造政策,帮助他们寻找建房地基,调解地基纠纷,联系施工队伍等,促使他们早日改造危旧土坯房,早住上新房安全房。至今年11月底止,村完成特困群体(五保户)新建房屋2栋(陈欠风、朱品煌),并对每户特困群体送上1500元的路道维修加固资金,已完成困难户新建房屋4栋,已完成房屋维修加固3栋。同时,村困难户住房改造已作了三年规划(2012年—2014年),后续困难户住房改造将分年度按规划组织实施。“三送”工作队通过一系列工作,使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使困难群众有居房,并能安居乐业。

村的“三送”工作在“三送”活动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实事,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工作队计划在来年立足优势,学习兄弟工作队的好经验,紧紧围绕上级“三送”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地做好“三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