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办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1 09:01:15

开发办党建工作总结

今年,我办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全力配合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贴农业开发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党务工作,进一步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思想建设,围绕创建“廉洁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型机关”活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1、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手段,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新党章、十七届五中会议精神及县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

2、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教育实效。采用学习文件材料、领导上党课、专题宣讲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座谈讨论、进行知识测试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和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1、建立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我办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建立了目标考核机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相关负责人具体抓,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并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和其它学习资料的征订任务。

2、以完善的规章制度促进组织建设。坚持“”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党务公开制,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民主选举和党员“三先”制度、党员评议党组织干部制度等,切实保障了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制订和完善了本办各项机关管理制度,并有效实施管理,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收支两条线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程序办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3、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办党支部把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了“六个结合”,使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廉政准则》结合起来,使“创先争优”活动能落到实处。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活动”结合起来,我办通过整顿机关作风和制定工作督查机制,使“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我办实际结合起来。我办坚持党员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职工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

1、组织领导到位。办支部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政建设做到有组织、有活动、有成效。

2、分工落实到位。党支委各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对党风廉政建设都能认真负起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大胆管理、弘扬正气。

3、部署落实到位。上半年来,我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办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办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地发挥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