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扶贫帮扶总结

时间:2022-12-30 08:32:43

农开办扶贫帮扶总结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遂办字[2012]104号文件要求,对照本年度制定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及《承诺书》,我办积极帮扶镇村,使该村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党组织建设等全面发展,逐渐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现就一年来帮扶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办对镇村定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着手、早安排、早运作,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组,由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制订了2011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承诺书》及五年帮扶工作规划。全年我办到点调研、现场办公次数12次,主任到点次数4次,分管领导到点12次,全面细致地掌握了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二、严密安排,真帮实扶

1、我办结合村的生产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我办项目优势,全年帮扶资金10万元,衬砌高车组渠道1340米,受益水田1000亩,极大的改善了该村农业水利基础设施,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2、为帮助该村加快推广蚕桑品种改良,扩大桑叶种植面积,制定了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培植了一批有桑叶种植面积10亩以上的大户,新建一个桑园示范基地150亩,覆盖农户面达90%,协助18户农户加入了蚕桑产业合作社,推广了蚕桑养殖新技术,大力开展科技扶贫,有力促进了该村蚕桑产业结构调整。

3、努力提高劳动力素质。帮助培养“双带”型村干部2人,建立村级工作制度4项,引进人才5名,引进新技术2项,全年帮扶培训村干部10人次,实用技术培训100人次,劳动力转移培训50人次,组织劳务输出200人次,对扶贫低保户和扶贫户已逐户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和落实了帮扶责任人。

4、积极开展了“1+1”帮扶活动,落实了7户“1+1”帮扶对象,制定了“1+1”帮扶措施。在“七一”纪念活动期间,我办主任亲自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到村逐户走访慰问了“1+1”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