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6 10:32:25

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有效防止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具有突发性、反复性、复杂性等特点,办公室坚持以“安全生产、预防为主”为指导思想,紧密结合科学发展观,从办公室实际出发,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利用周五例会学习和支部活动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了办公室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为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调整充实了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再次进行了明确分工,全面落实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了责任落实,任务到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三、健全制度,确保安全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县委办公室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一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办公室用电、防火防盗等规定;二是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并按照“谁值班、谁在岗、谁出事、谁负责”,明确责任,实行连带责任;三是完善车辆安全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驾驶员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驾驶员学习安全生产案例和法律法规,加强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建立隐患排查制度,确定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五是建立和完善办公室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按时报送安全生产工作信息、隐患排查情况、整改落实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责任落实,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防范措施落实,为我县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