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10:00:08

民政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县民政局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扎实开展双随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强化制度保障

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领导部署。制定《县民政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对随机抽查的项目、时间进行统一细化安排,并就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改。

二、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提升执法水平

一是利用每周例会的时间组织学习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进行统一培训,促使执法人员全面掌握执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二是针对执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讨论,研究解决方案,交流工作经验,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以群众为基础开展执法活动

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关切作为工作的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和关心的问题进行抽查,合理规划抽查工作的时间、范围和频次,改变陈旧的执法模式和观念,形成机动灵活的工作状态,既提升了执法工作水平,同时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2020年,对我县殡葬祭祀用品商店进行了抽查,检查结果正常,并及时进行了公示,突出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优越性和实用性。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将进一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继续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执法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群众突出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