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04 09:51:59

县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充分结合民政部门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积极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全面落实,及时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下发到各股室,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教育,加强宣传

我们根据县应急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对照相关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的牢固树立了单位、个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警觉性。还依托公墓管理所、敬老院等下属单位,充分发挥其涉及地域人员广、接触人民群众多、服务对象特殊等特点,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最大限度的扩大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范围和效果,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三、统筹兼顾,无缝覆盖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机关及下属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工作安排,结合近期各地养老机构陆续发生的不安全事故,邀请县消防队等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到下属敬老院进行安全检查。从用火、用电、食品卫生、人员出行、入住人员思想动态掌握以及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良好。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完成了活动初期制定的目标,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虽然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已接近尾声,但是“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放松。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为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