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防控工作小结

时间:2022-08-02 09:54:04

民政局防控工作小结

自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民政局切实提高肺炎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负责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有11人、志愿者30人,现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措施总结如下:

一、组织到位,压实工作责任。

1月27日我局召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依法防控,科学应对,防治结合。

二、多措并举,守住养老机构防控底线。

全区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取消老年人外出活动,取消院内聚餐,实行一日三餐配送制度,暂停任何外来人员探视、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暂停接收离院后再入院老人;落实院长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老人体温每两次测量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隔离观察、及时治疗上报,并提前预留观察隔离房间;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截至目前以为养老机构发放口罩6000余个,84消毒液1000斤,酒精200斤,手消毒凝胶30瓶,耳温枪3个,体温计16个,防护服10件。目前,区10家养老机构运营正常,未发生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以及其他安全事故。

三、深入基层,保障困难人群基本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权力进一步下放,坚持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2月份审批农村低保2户,2月份社会救助资金全部拨到银行发放;三镇全面对低保、五保,孤儿、扶贫等户全面进行摸排,镇、镇统一为摸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