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精神病人管理服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2:53:03

流浪精神病人管理服务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县流浪精神病人管理服务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加强流浪精神病人管理服务,更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做出贡献,现将有就我局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局按照县综治委的工作,成立了以刘智业副局长,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岗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流浪精神病人组织管理领导机构,强化了对流浪精神病人管理工作组织领导,确定了办事人员,做到了工作有人抓,具体业务有人管,保证了流浪精神病人管理工作的良好运转。

二、落实帮扶救治措施

社会流浪精神病人管理服务、帮扶和救治工作是一项比较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今年县流浪精神病人管理工作启动之后,积极落实了管控措施,为开展流浪精神病人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我局继续与农场医院,新进农场医院和茶场医院签订流浪精神病人协议,有我局从专项工作经费中支出,每人每月2000至2500元的生活费与医治费用,今年共收治流量精神病人10人,其中接收我县流浪在外人员4人,截至8月份共支出148000元。

虽然今年我局们在流浪精神病人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工作经费不足,宣传力度不够和专业社会工作人才缺乏等。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县综治委的安排和部署,围绕重点任务,发挥工作职能,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以保证全县流浪精神病人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措施的落实,更好地服务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