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救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7 08:39:49

民政局救灾工作总结

2014年第一季度救灾救济工作在双节期间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保障灾区群众生活,使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过上幸福、美满、祥和的春节,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急灾民之所急,想灾民之所想,帮灾民之所需,认真调查摸底,制定救济方案,很抓政策落实。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上年度的灾情情况

去年夏秋两季农作物遭到了暴雨、台风、干旱等自然灾害的袭击。据调查统计,全县受灾面积1070.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657.3公顷,绝收面积190公顷,受灾人口1.6316人,因灾造成房屋倒塌19间,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230.75万元。

二、冬令救济情况

组织各乡镇对灾民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具体情况是,需口粮救济人口3.8万人,需口粮救济数量360万斤,需衣被救济人口0.65万人,需救济数量1.2万件(床),对灾民困难户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分类排队,登记造册。针对调查的情况,县局领导非常重视,下拨救灾资金330万元,及时安排对灾民困难户实施救济。共救济了1.3万户,4.5万余人。通过开展救灾救济以及互助互济的生产自救活动,保障了灾区群众的生活,维护了灾区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