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办公室综合管理总结

时间:2022-06-21 01:56:58

林业局办公室综合管理总结

2013年,局办公室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协调服务宗旨,认真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团结协作,搞好服务,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年初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明确了每个人的岗位责任,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为各单位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务。办公室全体人员空前团结,工作气氛融洽,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能从林业局工作的大局出发,从林业局整体利益出发,互相支持,工作顺心,大家心情舒畅。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能够通过各种途径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精神,学习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及时了解、掌握教育发展的新动向、新经验,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经常性下基层开展调研,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

二、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工作到位。

1、做好办文、办会和办事工作。办文方面,我们克服人少文多的实际困难,完成局党委、林业局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种会议大量的材料、领导讲话和各种调研汇报材料等,以正式文件下文的就有96篇,调研汇报材料41篇,较为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办会方面,全年圆满完成了庆祝七一建党节表彰大会、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林业法律法规培训、网络知识培训等各种会议20多次。办事方面,主要是督促检查局党委和行政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传达领导指示,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全局上下政令畅通。全年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行为。

2、做好林业宣传报道和综合信息工作。本着宣传工作为促进林业改革服务、为提高林业知名度服务的原则,加强宣传信息工作,注重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全年共综合各类信息200余篇、汇报材料41篇、文件收发300余篇、经验总结15篇、先进事迹5篇,选送省厅6篇征文全部录用。

3、信访及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坚持认真、负责处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民意的一条重要渠道。我们特别强调服务的思想,对待每一个上访人员、来电、来信都能礼貌接待、耐心答复,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协调相关股室,都给予了圆满解决。对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工作,我们由专人协调,及时答复,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今年共办理回复了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关于义务植树后期培护管理的提案》及《关于尽快启动鹿歧峰森林公园建设的提案》。

4、做好网络管理维护及档案归档工作。网络管理由专人负责,确保网络系统畅通,今年,办公室建全了档案收集归档制度,做到各股室的文件及时办理、及时收集、及时归档。

5、做好机关后勤事务的管理。对于办公用品、卫生用品及时购置和发放,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做好机关卫生工作,为领导服好务;做好车辆的调配、使用和管理,司机责任心强、服务质量高,全年出动车辆1000多次,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做好安全稳定、值班工作,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6、做好各种临时重大工作。如迎接上级调研、检查工作等等,这些工作任务量大、工作繁重、责任重大、涉及面广,办公室全体同志没有怨言,愉快接受任务,迅速开展工作,期间加班加点无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也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工作的能力。

三、加强协调,保证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办公室全体人员与其他各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保证林业局整体工作不出现纰漏。属于办公室的工作要完成,不属于办公室系列的工作其他系列找到了也要完成,不属于办公室的工作发现了问题要说话,要及时与其他系列沟通,不能让工作出现真空。一年来,办公室与各股室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股室之间的沟通也非常顺畅,林业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