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1 09:45:15

林业局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总结

按照中、省、市以及县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根据县委组织部《全县基层党组织现状大调查实施“三分类三升级”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县林业局严格按照市县总体部署,结合林业系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强组织、增合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现将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

局党总支充分认识做好“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党组成员扩大会,成立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暨“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总支书记、局长丁文滔任组长,局党组成员、总支委员、纪检组长杜敬华任副组长,行政办、党务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时间进度质量要求,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从组织上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调研,分类定级

我局深入实际,做好“三分类三升级”调查摸底工作,做到人员清,家底明。我局党总支现有党支部2个,其中局机关党支部1个,局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1个。现有党员总数44人,机关职工支部29人,退休职工支部17人。其中男党员38人,女党员8人,女党员占17.4%,年龄在60岁以上占37%。为基层组织分类定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局党总支组织各支部结合“五好四强”标准进行自查,并填写了党组织分类定级自查评分表,由党总支及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日常工作和践诺情况、群众意见对自查认格情况进行核实。分别确定县先进党支部1个、一般党支部1个,并将党组织申报和上级党组织审定的情况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监督。在分类定级后,我局实行定期督查制度、淘汰销号制度和择优递补制度,局党总支评先奖优、重新分级,形成了“分类升级、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通过调查测评,我局机关党员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总体评价较好。大多数党员群众认为我局机关基层党组织班子总体上年富力强,思想素质好,讲团结,具有较强的战斗力,近年来,全局机关上下团结一致,和谐稳定,党群干群关系较好,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在问卷测评中,得分在90分以上的党支部占1个,85分以上的1个。普通职工对党员队伍也普遍认同,认为绝大多数党员素质是好的,能体现出先进性,发挥带头带动与示范作用。在党员民主测评中,不合格党员没有。

三、广泛宣传,全局动员

我们充分利用《日报》、电视台、西部网、党务局务公开栏、宣传专栏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与活动开展成果。悬挂固定标语10幅次,制作专栏6期,板报6个,报送信息10余篇。局机关每周星期五下午为全局所有党员职工参加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活动日,全局机关以会议、活动、讨论多种形式来宣传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四、强化督查,逗硬考核

局党组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和年度目标考核,建立“一周一分析”、“一旬一通报”、“一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正本清源,勤廉双创

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是抓经济建设和保护干部同志的纪律保证。局党组专题召开班子成员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召开党员职工专题会议,安排布置此项工作。做到了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拒绝吃喝腐败作风,不摆谱,不设卡,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没有违规发放任何津补贴。从源头抓起,我率领全局党员职工狠抓勤廉双创,确保了我局机关风清气正,勤政为民,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六、认真总结,长效推进

我局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认真开展了自查和升位定级自评。通过调查测评,我局机关党员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总体评价较好。大多数党员群众认为我局机关基层党组织班子总体上年富力强,思想素质好,讲团结,具有较强的战斗力,近年来,全局机关上下团结一致,和谐稳定,党群干群关系良好,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的专项测评会,在测评中,得分在95分以上的党支部占1个,85分以上的1个。普通职工对党员队伍也普遍认同,认为绝大多数党员素质是好的,能体现出先进性,发挥带头带动与示范作用。在党员民主测评中,不合格党员没有。参评人员一致认为局党总支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团结、求真、务实、进取,符合先进党组织标准,同意评定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七、有机结合,助推发展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我们将基层党建与林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将推动全县林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

一是结合惠农补贴发放,切实让群众得实惠。今年累计发放退耕还林补贴、公益林生态补偿金等各项惠农资金1695.37万元,为全县林农争取到政策性农业保险森林保险保费省市县财政补贴59万余元,大大降低了我县森林资源受自然灾害损失风险。

二是结合林业产业基地发展,有效改善林种结构。上半年全县共造林2.8万亩,其中成片造林2.2万亩,植树200余万株,新建以核桃为主的干果基地1.7万亩,以香椿、杨树为主的速生丰产林基地0.6万亩,以香桂为主的化工原料基地0.2万亩,以青花椒为主的香料基地0.3万亩。

三是结合义务植树,提升全民植树氛围。在全国义务植树三十周年之际,我们广泛动员全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按照“携手湿地,共建涪江绿色生态走廊”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题,积极动员各级、各单位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参加义务植树的适龄公民达38.5万人次,栽植树木140余万株,义务植树履责率达95%以上。全县完成道路绿化补植15公里,江河绿化补植4公里,渠系绿化补植4.5公里,集镇和社区绿化150亩,农村庭院绿化300亩。积极支持和鼓励实行景区、园区、单位等公共绿地名木实名认养、认管,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全县共计认养(管)各类林木逾10万株。

四是结合招商引资,为林业发展增添活力。我带领局班子成员不懈努力,成功引进了蓬溪县公司、丁乙青花椒合作社等到我县投资建设青花椒基地,计划总投资1.2亿元,现已实现投资2000万元;争取到国家项目投资1800万元;为九次方木业公司成功争取到中央财持续3年财政贷款贴息计划900万元。有力的推进了林业产业化建设进程。

五是结合森林资源管护,促进林业生态健康发展。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防治、林地征占用管理等林业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惩处林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全县100万亩森林资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总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县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率领全局党员职工,坚持科学发展,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全县十二五林业经济发展规划的总体预期目标的实现。着力在打基础、建机制、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上花气力,高位求进,爬坡上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谱写林业新篇章,为林业跨越发展和经济社会持续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