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模范县整治总结

时间:2022-01-28 09:22:52

林业局模范县整治总结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自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了学习教育、组织讨论、知识测试、撰写心得、查摆问题、自我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督查、整改落实等活动,围绕重点环节,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我局开展创建作风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学习动员阶段,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县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动员宣传。同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制定印发了《县商务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在自查自纠阶段,紧密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活动,顺利完成了征求意见、个人自查、梳理意见和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份,就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为民服务、创建发展等方面广泛征求各部门和下属企业的意见和建议,6月份,在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结合岗位职能和思想作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认真抓好落实。

二、按照《县商务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中心创建和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评论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记录,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制度落实整改措施;干部职工有时没有坚守岗位,有时没有遵守上下班时间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并已消号公布。对群众投诉和网诉,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及时答复。未整改到位的,一抓到底,坚持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责任领导和整改具体措施,确保整改方案具有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按照局工作方案,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工作督查,对各局上下班时间、落实各种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将督查的情况,督查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整改和按章处理。进一步清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服务意识,促进了作风建设,推进了商务管理水平和机关效能提升。

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领导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五、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制度上,管理上不断创新,把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工作的实效来衡量和检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成果,用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年来,中心在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离工作要求仍有一定的距离和不足,今后要利用开展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和集中整治活动所取得的经验,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从而推动商务局的各项工作,各项事业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