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1 08:33:17

科技人才工作总结

2014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乡党委加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重视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年轻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教育培养,注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育,加强对农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全力支持科学技术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

一、抓组织领导,为实施人才强乡战略提供组织保障

健全科技人才工作机构,强化了对工作的宏观指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全乡有关科技人才工作的措施、制度和办法,及时解决、协调人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全面研究分析,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全乡人才工作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

二、抓政策落实,为构建和谐人才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政策。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积极营造“创造机会,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今年上半年,推荐我乡芤山村种植户及养殖户郭庆为全州优秀拔尖人才。

2、积极完善人才工作制度建设。完善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全乡副科级领导采取定期不定期的与联系对象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倾听他们对我乡人才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把各类优秀人才聚集在人才强乡战略中来。

3、加强人才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市场引导、合理定位、功能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完善了人才信息库和人才市场信息平台。

4、加大人才工作的资金投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年初将人才工作经费纳入本年度财政预算。乡财政在保障人才工作经费的基础上,每年还划拨一定经费专项用于人才学历提升、各类人才培训和人才奖励等方面。

5、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才工作,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三、全力支持科学技术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

1、建立科技应用专家大院

地点:

名称:种植合作社

法人代表:

2、引进新品种:

水果类:冬枣2号、磨盘枣、子弹头、六月鲜(大枣);早红、迟红(甜樱桃);新西兰红梨(梨);

养殖类:藏香猪

3、积极开展实用科学技术培训

(1)乡芤山村有机核桃种植现场培训1次;

(2)乡防疫工作培训会25次;

(3)乡跑山鸡养殖技术培训2次40人次;

(4)省基层综治暨大调解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网络版”升级培训会1次。

(5)利用远程教育系统开展种养殖培训、果蔬病虫害防治等全乡共计1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