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领导干部专项治理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11-21 09:56:07

科技局领导干部专项治理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治理总结

为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惩处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行为,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利用个人影响力为亲友谋取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我局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利用个人影响力为亲友谋取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现就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

1.动员部署。根据县纪委文件精神,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学习文件,局长主持会议并动员大家认真开展这次专项治理工作。

2.成立领导小组。成立县科技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自查自纠

按县纪委文件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组复印好各种表发给各位领导干部填写,并按照各时间节点收集表格。把单位各位领导签订的《个人承诺报告书》,与《公示表》一同在综合股门口墙上张贴公示了6天,接受群众监督。

三、规范行为

这次专项治理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规范领导干部谦洁从政行为,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领导干部认识到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认真填写《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和签订《个人承诺报告书》,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没有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篇: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治理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纠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我局认真开展了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现将专项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

1.组织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2.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县科技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对照内容,自查自纠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对照以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1.党员干部公款旅游、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请、公款赠送土特产,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

2.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问题。

3.党员干部参与或工作时间参与以钱为注变相活动问题。

局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查活动,党员干部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单位内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并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三、梳理问题,整改提高

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经梳理存在如下问题:如公务接待把关不严,有时接待上级领导、外商放宽标准;有时为了贴近上级关系,或是为了某项工作达标、争先进、争取项目、公款赠送土特产。

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对单位党员干部出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隐藏、不遮丑,做到该批评的批评。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机关效能管理制度》等。公务接待坚持“三定”、“四不准”原则。

改进作风常态化,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抓好公款送礼、公款吃请、干部参与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作风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促进作风转变。

第三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专项治理总结

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集中学习,发动动员

7月28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集中学习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三明对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切忌搞形式,走过场,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二、制定方案,成立小组

在充分学习,深刻理会的基础上,按照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县科技局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

三、对照内容,自查自纠

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实施方案》规定的四个方面整治内容逐一进行自查自纠,并梳理汇总。从自查情况来看,我局党员领导干部不存在治理内容规定的问题:一是不存在违反规定收受管理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私营企业主及其他有关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不存在违反规定向上级领导、工作人员赠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二是不存在违反规定购买和使用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以及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豪华装修办公用房、配置高档办公用品等问题。三是本单位只有一辆2008年购买的别克凯越1.6L排量公务用车,不存在违反规定购买、更换公务用车和对公务用车豪华装修问题,也没有出现违反规定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三是未出现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等问题。

四、填写表格,审核公示

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填写《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并由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张贴公示三天,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如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隐瞒不报的,经查实后,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问责的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第四篇:领导班子综治工作小结

今年上半年,县科技局在县委、县政府、县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重要指示精指导,认真学习和落实县《2014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有关精神。正确处理发展、稳定关系,以落实领导责任制为龙头,以排查化解矛盾为主线,以平安单位创建为载体,以解决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以建立综治体制机制为支撑,紧紧围绕“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万无一失”的综治工作目标,为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吉”新步伐,扎扎实实的努力,实现了预期目标。将我局半年来的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切实履行综治责任

今年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实行综治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一是健全了组织机构。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管理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综治工作领导机构,具体负责全局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齐心协力配合抓的领导机制,形成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工作格局;规范了档案管理工作,制定了相关制度,在文件收发、保存建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建立了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和组建了群防群治工作队伍。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为推动全局社会综治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局综治办及时制定《县科技局2014年社会管理综和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年的综治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行明确,并且对综治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切实将综治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安排,建立“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的工作机制。在制定全年科技工作计划时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制定了县科技局2014年平安单位创建实施方案。

在此基础上,我局综治办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都签订综治责任书,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局属单位开展综治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考核,建立“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督促一级”的工作机制,为顺利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是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我局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综治宣传力度,切实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人心。一是利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的机会经常性地对干部进行综治知识培训;二是利用《科技》内刊、科技宣传栏、科技活动周等到各种形式宣传综治工作;三是搞好教育培训。5月20日,我们组织人员深入局下属的双源基地对承包户进行了综治常识培训,由局领导从人防、物防、技防等几个方面亲自授课,提高了他们的综治意识。四是做好挂乡扶村联系点的平安创建工作,4月份组织干部深入村组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向村民广泛宣传综治法律法规和治安问题防范措施。

三、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部门责任

切实提高对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大力加强工作督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将节日安保、疫情防控和严防分子的捣乱破坏纳入工作日程,制定方案,强化措施,重点在领导、制度、人员、措施和成效上做到“五落实”。重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和道德建设,干部职工中没有人与“”“全能神”有染,科技系统没有发生去市、赴省、进京上访一事件,违法犯罪率为零。

四、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综治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县综治办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是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高度重视全科技系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定期集中排查与经常性排查、普遍排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我局局属各单位每月排查一次,并在重大节日、敏感时期和纠纷多发季节,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对重点部位、重点时间进行重点排查。全面客观地分析矛盾纠纷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解决对策,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零报告制度,每月按时将本系统的矛盾纠纷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二是积极开展创安活动。根据县综治委关于开展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我局制定了《县科技局2014年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平安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对全局的创安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领导。与此同时,我局还积极做好2014年挂乡扶村联系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组织人力、物力深入挂点联系的双村镇林塘村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该村的社会稳定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

三是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在节假日,尤其是重大节日期间,我局坚持领导带班,全体干部轮流值班,做到人防、技防到位,我局还成立了安全保卫组,负责单位的日常保卫工作,确保了国家财产的安全和单位的安定团结。

四是积极深化“大走访”促“双提升”,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移民点、美丽乡村帮扶点和贫困村帮扶点听民情了民意,收集和梳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宣传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建立健全领导接待日制度,局领导班子轮流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在开门接访的同时主动下基层寻访,全面彻底摸排,进行有效的监控、帮教、说服、转化工作,有效杜绝了上访苗头。今年以来,科技系统到县委、县政府上访,去市、赴省、进京上访都为零,基本达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五是重视综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坚持开展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采取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干部群众对新一轮“争创平安村组”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积极参与《井冈山报》“政法专版”、广播电视台《政法时空》宣传工作,积极向《活力报》政法专栏投稿。深入开展综治进住户、进社区活动,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研究,注重把握综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及时推广经验。充分利用科技宣传栏和科技信息网这两个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五、积极参与县综治委工作

作为综治委责任单位,我局积极参与县综治委的工作。积极完成综治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综治委工作布署,及时向上级报告我局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虚心征询上级部门的指导。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实现了科技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治安零责任事故,无违法乱纪人员,有力地促进了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

第五篇:科技局全民创业工作总结

2014年,县科技局班子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促进全民创业工作。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注重调研。在开展入园入企调研工作的同时,组织召开各种座谈会,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年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县企业科技需求座谈会、林化香料产业科技合作座谈会、科技型企业科技协同创新座谈会、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座谈会。

二是组织专题培训。针对县内企业基础薄弱、规模偏小、创新能力不足,尤其是企业负责人创新意识不强,小富即安思想较浓等现状,县科技局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到授课,举办了企业科技创新培训班、企业知识产权等培训班。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上级业务部门举办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贯标、专利、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专题等培训,为增强企业人员科技创新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着力帮扶企业。认真总结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把科技特派员作为科技入园活动的主力军,根据企业创新需求,安排专业对口的科技特派员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全县30名科技特派员中半数以上直接服务于园区企业。如香料油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提高产品档次,提升企业核心竟争力,建立了原材料生产基地,科技局为此其安排了一名高级农艺师和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为该企业提供紫苏良种培育、种植技术示范及培训等服务,目前该企业已建立紫苏种植基地400多亩。

四是推动协同创新。根据企业科技需求,组织企业与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校联系,为企业与科研单位的对接牵线搭桥,有效促进科技合作和协同创新。4月下旬,邀请著名生态产业专家、访日学者岳光先生来到工业园区的数家企业实地调研,就企业的节能减排、污水处理及延长产业链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建设和改进方向。金诚粮油公司在生产中遇到工效不高、原料利用率低的问题,县科技局力邀井冈山大学的教授与公司合作,共同攻克难题,研究并改进用浸出法生产米糠原油的系列工艺,该项目已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达到同行业国内领先水平。为解决产品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的问题,县科技局促成萧翔公司与省农科院畜禽研究所、南昌大学中德研究院开展协同创新,就共同研发蛋禽新产品签订合作协议。为促进林化香料产业转型升级,县科技局与南京林业大学取得联系,就开展科技合作达成协议,为我县林化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与此同时,县科技局急企业之所急,组织企业开展网上科技对接:一是把企业的需求在市科技局的网站上;二是积极鼓励企业参加省科技厅举办的科技需求对接大会。2014年9月25日的网上对接会上,共有9家企业参加了网上对接,其中3家企业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五是组织项目申报。在充分掌握县内企业情况的基础上,我局一方面按照相关项目的申报条件,指导企业查缺补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包装项目,编写项目申报材料,严格筛选。对于个别专业性不强的项目则安排机关干部无偿为企业编写材料。2014年度为企业申报部级(部级)科技项目6项,省级科技项目19项,市级科技项目5项,获批部级(部级)科技项目1项,省级科技项目8项,市级科技项目4项,争取无偿资金160万元。组建并获批省级和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1个、省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1个。组织2家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认定。全年专利申请量99项,授权56项。

六是鼓励、引导和支持群众创业。广泛动员城乡群众不拘形式、不拘规模,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围绕小商品大市场、小个体大服务的创业方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创业活动,带动千家万户劳动致富。支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复员转业军人、残疾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和参加农村产业合作社、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村种植、养殖户,“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种植、养殖户,充分利用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现自主创业。

一年来,我局做了大量促进全民创业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对全民创业认识;二是工作效能要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