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5 11:04:23

科技局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做好区直部门参与联系指导基层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区科技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举措办法,有重点、分步骤、按计划开展“双联”工作,现将半年双联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为在全局上下形成重视双联工作的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宣传“双联”行动的目的、意义、任务、措施。号召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把双联工作当作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是一项执政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全局干部职工怀着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思想扎实投入到双联工作当中去。

二、精心组织,强化领导。根据文件精神,专门成立了区科技局双联工作领导小组。由科技局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局办公室。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结合自身职能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操作性强的活动办法。

三、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按照“双联”行动的具体要求,带头宣传政策、调查摸底、查找问题、寻找贫因。通过走访,了解到粉房村共有因病、因残困难户6户,结合实际情况,局领导带队对6户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物资和现金。针对在走访中收集到的农民群众增收渠道不宽、致富能力不强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自身素质、应用科技和创业就业能力,提升脱贫致富能力。采取专家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读物、科普大篷车宣传等方式,全面普及生猪养殖和果树栽培等现代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为农民增收增产提供了科技支撑。

科技局上半年开展了一系列的双联工作,但我们意识到工作的开展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双联工作中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双联工作措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双联工作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