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综治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5-04 08:53:50

科技局综治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2014年,县科技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总体要求,根据县2014年度综治工作考评细则,围绕我县年初工作思路,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年综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自评总分:105分)

一、安全稳定状况(自评得分:40分)

今年,我局深刻认识到“稳定压倒一切”,把综治工作摆到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未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事件;未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未发生违法犯罪案件和重大现金或财物案件;单位职工遵纪守法,无等邪教组织人员。

二、综治基础工作(自评得分:10分)

年初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2名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了专人负责处理综治日常事务,专人对综治工作材料建档,不断完善和规范综治工作责任制,对整年的综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三、制度执行情况(自评得分:10分)

1、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了领导分工责任制,有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2、制定了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和保安制度。坚持了召开综治工作例会制度。

3、制定了机关学习制度,组织了干部参加普法考试。

4、积极开展了挂点帮扶工作。

四、治安防范和社会管理工作(自评得分:20分)

根据市、县文件我局制定了创建平安单位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机制、创建标准。节假日和黄金周安排了人员值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坚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每月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

五、履行综治职责情况(自评得分:10分)

履行综治职责,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

加强了地震监测台的安全保卫工作,打击各种破坏地震监测环境的各种行为,确保我县地震安全环境得到有效的保护。

六、其他工作(自评得分:10分)

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落实到位,能配合法院工作。做好禁毒工作和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并完成综治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加分项目(自评得分:5分)

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全县科技地震业安全无事故,取得了显著成绩。加5分。

第二篇

2014年,县科技局综治工作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总体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综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安全稳定方面

今年,我局把综治工作摆到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事件;不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违法犯罪案件和重大现金或财物案件;单位职工遵纪守法,无等邪教组织人员。

二、综治基础工作方面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2名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了专人负责处理综治日常事务,专人对综治工作材料建档,不断完善和规范综治工作责任制,对整年的综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三、制度执行方面

1、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了领导分工责任制,有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2、制定了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和保安制度。坚持了召开综治工作例会制度。

3、制定了机关学习制度,组织了干部参加普法考试。

4、积极开展了挂点帮扶工作。

四、治安防范和社会管理方面

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机制、创建标准。节假日和黄金周安排了人员值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坚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坚持对重点人员落实帮教监控工作;坚持每月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

第三篇

“经验”经验告诉我们,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持稳定,这样才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国家才可以繁荣富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发展“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活动安排,科技局以“下基层大走访,排忧解难促和谐”为主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扎扎实实开展下基层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科技局落实的重要精神指示,按照县两办实施方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农户调查研究,在引导群众脱贫致富上下工夫。科技局领导主动下访,深入涧田乡小溪村进行调研走访,重点走访困难户,及时记录群众的迫切需求。同时,宣传有关政策,抓产业发展,帮农民增收,为老百姓提供大量科普和种养殖技能等书籍,为科技致富提供知识支持。

三是落实扶贫工作。在乡村走访中认真落实“1+2”结对帮扶工作,我局一般党员干部每人开展民情家访10户,领导干部与农民攀亲戚、交朋友不少于10户。借着这次活动契机,进一步了解困难户的现状,发展情况,及时的解决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为他们提供科技扶贫指导。

四是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1月24日,由我局牵头组织的“县2014年迎新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枧头镇举行,标志着我县2014年“三下乡”活动在全县拉开了序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农民欢迎。

“千名干部下基层”的活动是短暂的,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我局将一如既往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让老百姓早受益多受益,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