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安全日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5 10:23:33

交通局安全日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立即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局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了局党委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决定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各相关股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制安全股),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为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9日上午,我局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

二、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

1、利用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等形式加强宣传标语。

我局机关在单位一楼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公路、运管等单位充分利用车站的LED显示屏、公交车内LED屏、出租车顶显示屏、公交站台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同时还在交通局大楼五楼外墙拉起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的宣传横幅,客运站和运输企业也拉起了内容不一的宣传标语;在单位大楼、客运站、驾校和汽车修理厂等公共场所张贴了内容丰富的宣传画。

2、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注重自身的宣传和教育。

4月13日我局组织机关及两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现场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活动。各单位还各自通过理论中心学习组等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学习。组织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等,激发全体职工的爱国情怀,增强国家安全观,并把国家安全观深深融入到各自的岗位中,不断提高“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大局意识,在活动期间,我局包括局属各单位共召开党委会1次,相关工作会4次,参加学习人数达140余人次。

通过多形式宣传,让城乡居民懂的“国家安全”的核心和真正意义,既增强了全行业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又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