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先行战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6 04:22:46

交通先行战略工作总结

一年以来,我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先行战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认真落实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保障我局包乡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交通良好的道路环境。现将我局上半年交通先行战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

根据县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年初确定了交通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认真考评,平安畅通创建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和奖惩制度,把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村委会,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二是加快通乡、通村公路的实施。为确保我局帮扶村今年顺利退出,在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有序推进理章路通村公路建设,半年来,已完成了通村乡公路和通村公路,从而确保了我局帮扶村扎拉、告巫脱贫村的顺利摘帽脱贫。

三是督促指导通村公路建设。为确保扎拉、告巫脱贫村的顺利摘帽脱贫,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通村公路质量进度推进领导小组,采取每周深入实地进行通村公路进度及质量的督促工作,从而确保了扎拉、告巫村的扎实有序进行,为扎拉、告巫两村在顺利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把握工作重点,抓好重点线路的养护工作。

我局以扎拉、告巫之间的路线为养护重点,这条路线涉及村庄较多,养护工作难度也大,成立了联合养护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共同管理、统一养护,主要负责养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缺口资金筹集等,及时解决养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日常养护基础上,我局加大对水毁修复工程的投入,进行了乡村公路标准化建设,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农村公路养护难度。通过重点养护和重点整治,促进和提高了该两村的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下一步打算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通过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由扎拉村工作组定期深入实地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并与县交通局通过沟通,从而加快通村通村建设进度和质量,从而确保扎拉、告巫两村的顺利脱贫。

2、进一步加强通村公路养护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通村公路保护意识,同时在扎拉村通村公路修建的过程中指定相关看守人员,加强通村公路在修建中的监督力度,杜绝通村公路在修建时人为破坏现象的发生。

3.积极争取县交通局公路养护专项资金,并从该村现有的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进行公路养护维修。

4.分别与村两委及各村群众签订公路养护责任书,从而提升农牧民群众对公路的养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半年我局帮扶两村交通先行战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部门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交通先行相关工作制度,从而确保交通先行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