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双联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3 10:08:04

交通局双联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双联”工作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明确任务,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局2014年度“双联”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

一是调整和充实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联”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工作。局属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为“双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县委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县交通运输局“双联”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参与范围、工作方式和工作措施;把“双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了议事日程,全面推动协调落实工作。

三是建立工作制度。制定了干部职工联系贫困村、贫困户、特困户、民意调查等各种表格,落实了单位、干部联村联户行动信息联络员,建立了工作台帐、信息交流平台和定期报告、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

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及时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对“双联”工作进行研究,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二是组织召开全系统“双联”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进行全方位宣传。局属各单位把宣传发动作为开展“双联”行动的关键性工作来抓,采取印发资料、开设专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在县城客运站、各乡镇渡口、码头印制并散发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客运站、出租车和公交车的led上含有“为民惠民”内容公益宣传12000余次,编发含有“双联”内容的工作简报5期,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调查摸底,开展帮扶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调研。局领导和分管领导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村户开展调研,对接联系对象,与群众一道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到联系帮扶的镇村、西街社区等8个村(社区)和结对帮扶的镇村、村农民中进行摸底调查,对困难群众的需求进行详细记录。通过集中走访,认真调查,确定了村18户贫困户、西街社区2名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高中学子、镇14户困难群众为帮扶对象。

二是干部深入村户摸底。按照“双联”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分批深入联系村摸底对接,全面了解联系村的发展状况,帮助村“两委”班子分析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到特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和特困户结对子、交朋友,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为确定联系思路、明确联系重点、制定工作计划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三是组织局班子成员、海事处、运管所一把手和局机关股室长到镇村“结穷亲”。局班子成员带领机关中层党员干部职工到联系帮扶村看望留守儿童,开展“进一户农家、当一天农民、干一项农活”主题实践体验活动。割麦子种花生,干一天农活;看望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四是局组织对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共计5个村发放慰问金5万元。对镇、镇12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4800元。看望特殊学校学生,发放慰问金2000元。水路运输安全协会派员前往、、等片区7户船员和当地群众家中结对帮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资助现金4300元。

五是配合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服务职工在基层”走进交通运输行业活动,对3名基层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