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7月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10 08:40:14

交通局7月工作小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县交通运输局紧扣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现将7月份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1.县乡道工程建设全力推进。龙岗至大由公路完成结构物拆除251立方;路基挖方26500立方;填方20200立方;涵洞254米;浆砌水沟300米;挡墙726立方;桥梁砼286立方;清除老路砼18200平米,累计完成投资675万元。至公路完成坟墓迁移一穴;完成老路混凝土面板清除1000平米;路基挖方600立方;填方600立方;软基处理300立方;浆砌护坡420立方;涵洞37米;桥梁混凝土307立方,累计完成投资216万元

2.桥梁建设工程全面加快。王泥塘桥完成桥面铺装及栏杆安装,主体工程全面竣工,累计完成投资78万元。大桥完成10片箱梁预制,累计完成投资750万元。长安桥完成7片空心板梁装拉,完成0号台和1号基础及桥台浇筑,累计完成投资40万元。

3.通自然村水泥路建设规划顺利完成。历时一个多月的外业调查摸底和内业分析整理,我县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根据规划,至2016年底,全县规划建设通25户以上自然村水泥路423公里,25户以上人口自然村通畅率达94%,至2017年底,适宜通水泥路的25户以上自然村全部建成水泥路,25户以上自然村通畅率达99.5%。25户以下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暂未作具体安排。

4.县物流中心建设加快进行。完成项目工可报告、压矿评估报告、地质灾害评估报告,正抓紧做好项目立项工作。

5.客运站场建设进展顺利。乡客运站平面规划图纸设计已通过上级批复,现抓紧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大由乡濯龙村便民候车亭在完成主体浇筑,工程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可正式投入使用。

(二)农村公路养护实现突破。

1.《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通过努力争取,《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于7月24日正式出台,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走上制度化、规划化、标准化轨道。《办法》共20条,分别对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模式、资金筹措、考核检查、考核奖惩进行了明确。

2.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全面加强。一是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工作,排查发现战备路和旅游公路杂草较多,路边有建筑垃圾,已及时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二是督促各乡镇抓好所在乡镇示范路建设。三是深入各乡镇检查乡(镇)养农村公路的养护情况,督促各乡镇完善第二季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检查考核工作,并做好迎接市局对我县第二季度农村公路检查的准备工作。

(三)运输市场规范有序。

1.认真开展农村客运(公交、出租车)车辆燃油消耗申报核实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农村客运车辆燃油消耗申报核实工作,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具体责任人,现已完成初步核实工作并张榜公示,并上报市处复核。

2.完成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初评工作。制定考核实施方案,明确考核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逐一对全县3家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考核,辖区内客运企业初评结果均达到AAA级(优良),现已将初评结果上报市处复核。

3.规范整治赣江源旅游客运市场。一是加强对班线客车的管理,严格要求班线客车站内经营,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对客车超载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二是加强对景区周边的管理力度,重点解决了面的乱停乱靠、拉客、喊客、非法载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三是派专人驻赣江源漂流风景区进行现场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

二、存在问题

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县物流中心因未落实投资主体,尚未开工建设;县乡道升级改造因征地拆迁因素影响,工程进展无法按倒排工期表推进。

三、下一步打算

1.全力加快重点工程步伐。一是继续实行每周短信通报、半月书面通报督查方式,全力加快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进程。二是启动桐江至公路、庙子潭大桥招标工作。三是落实县物流中心项目前期投资业主。四是扎实推进客运站场建设,争取乡客运站启动招投标工作,完成大由乡濯龙村便民候车亭验收,并全面铺开建设。

2.加强农村公路管养。以落实《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为契机,一是完成县养公路招投标工作,落实承包人;二是督促乡镇确定辖区公路管养模式和落实管养责任人。

3.加强运输行业监管。一是协助做好安达驾校建设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