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民生工程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9 10:47:03

交通局民生工程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这一中心,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1—8月交通民生工程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路建设步伐加快

1.县乡道工程建设全力推进。龙岗至公路完成结构物拆除303立方;路基挖方73592立方;填方71100立方;涵洞563米;浆砌水沟300米;挡墙726立方;桥梁砼1630立方;清除老路砼35955平米,累计完成投资926万元。丹阳至横江公路完完成老路混凝土面板清除6050平米;路基挖方12300立方;填方19150立方;浆砌护坡820立方;涵洞131米;桥梁混凝土522立方,累计完成投资352万元

2.桥梁建设工程全面加快。王泥塘桥完成桥面铺装及栏杆安装,主体工程全面竣工,累计完成投资78万元。温坊大桥完成下部构造,25片箱梁预制,14片箱梁吊装,累计完成投资800万元。长安桥完成下部构造及梁片吊装7片,累计完成投资50万元,预计9月上旬竣工。庙子潭大桥正在办理招标事宜,预计10月底开工建设。

3.通自然村建设再创新高.继去年争取上级计划同比增长76%的基础上,年内争取计划100公里,同比增长20%。目前,已下发建设预备通知,其中完成路面浇筑25公里,实现投资1050万元。

二、农村公路管养实现突破

1.机制完善取得突破。通过努力争取,《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于7月24日正式出台,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走上制度化、规划化、标准化轨道。《办法》共20条,分别对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模式、资金筹措、考核检查、考核奖惩进行了明确。

2.及时完成水毁修复工程。年内,对五中至九寨、高田至岩岭公路水毁路段进行了修复,共计完成路面修复330平方,浆砌片石230立方,示范路10.7公里,完成投资20余万元。

3.护路意识得到加强。大力开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为我县农村公路的养护与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4.深入开展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农村公路危险路段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梳理,安全隐患整治已由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县政府待批。

5.扎实开展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按照公路“畅、洁、绿、美、安、优”目标,精心组织,将湾里至长乐公路、五中至九寨公路列为示范路段进行重点管养,实现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主体和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在年内市局组织的第一、二季度考评中获得好评。

三、客运站场建设进展顺利

乡客运站平面规划图纸设计已通过上级批复,已完成土地平整,将于近期开展招投标工作。便民候车亭已完成乡村便民候车亭建设,待通过上级验收后全面铺开剩余8个便民候车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