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4 10:34:21

计生委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委牢固树立“综治工作压倒一切”的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措施,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现将2013年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切实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感。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邹小梅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精心组织,广泛宣传

一是会议动员。将安全工作提上工作议程,组织召开全区计生系统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全区关于提升公众安全感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加大举措,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营造氛围。在服务中心门口悬挂大型宣传横幅并在计生系统内部散发公众安全宣传折页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手册;三是入户宣传。委机关干部成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开展计生宣传走访,认真排查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安全感隐患,收集好群众反应的公众安全感问题,增强群众公众安全认知度。

三、强化举措,落实责任

1、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安全意识。加强单位内部防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的要求,在敏感时段和重要性节假日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工作制度,提升干部职工防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内保安全教育,确保机关和委属单位不出现大的治安事故。

2、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重视计生系统内部的矛盾纠纷排查,由专职人员负责日常安全防卫工作,做到二十四小时值班制,组建一个安全问题处理小组及时对安全问题进行处理,并做好与区相关部门的日常联系,积极打造一个班子不乱、作风文明、群众满意的服务型计生,对掌握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和排查出来的各种矛盾纠纷,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

3、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按照内涵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抓好计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响应全区普法工作,尤其是加大有关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在具体工作中不断研究和创新管理服务举措,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促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

4、积极做好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工作。认真做好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开展公众安全感状况问卷调查”工作,组织全委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做好问卷调查,并做好后期汇总工作,通过汇总反馈公众安全感均达到满意程度。

回顾一年来工作,虽然我委的综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一些影响稳定的因素仍然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开展好涉稳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多汇报,多争取,求得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逐步将我区涉及计生工作的敏感矛盾进行化解,力争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