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双联双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9:38:39

环保局双联双帮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认真按照峡办字[2014]52号文件要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双联双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切实加强领导,确定帮扶重点

我局对“双联双帮”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副局长为组长的帮扶工作组,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安排帮扶工作。按照做好“五个一”的帮扶工作要求,副局长先后五次亲自带队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今年,我局帮扶村委为民族乡村委。

二、突出帮扶重点,解决实际问题

我局紧紧围绕帮扶主要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一是帮助上好一堂党课,5月份,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本局党员和村委党员共同上了一堂党课,由廖征帆局长亲切主讲。二是帮助制定一个规划,该村历来以栽培柑桔为重点产生,5月下旬,邀请县农业局专家为果农举办了“柑桔保花保果”技术培训班。三是帮助建好一个阵地,该村委基础较好,有稳定办公场所,有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四是帮助办好一件实事,我局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给予了5000元的资金扶持,用于改善村容村貌。五是帮助一批困难群众,我局共有党员16名,每名党员都主动捐资200元结对帮扶16名困难户。

总之,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协助村委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生产、生活困难。在帮扶工作中,同点上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也较好地完成了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