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环保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5 09:39:01

村镇环保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保障有力

为确保顺利完成2013年环保工作,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各项具体任务,镇于年初成立了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与城镇1个居委会、17个村签订了《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了每个居委会和村,紧紧围绕与政府签订的环保保护目标责任书开展工作,并结合镇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环保工作方案,充分履行村(居委会)投入到环境保护工作中,通过对城镇环境卫生的“监、管、控、查”使镇环境卫生有了好转,环境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注重调动各种力量,走家串户宣传爱国卫生和环境保护知识,使环境卫生治理和保护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二、强化环保、提升知名度

每天均有车辆进行拖运垃圾,将人为对环境的破坏降到了最低点。为全面推进我镇农村改厕工作进程,切实加强农村改厕的领导,预防和减少各类传染病的爆发流行,根据县环保局和爱卫办的统一安排。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行改水改厕工程。并制定出台了配套措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改水改厕任务。

三、密切配合、加强管理

为改善我镇环境质量、环境卫生和烟尘污染状况,我镇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两个冶炼厂的监管力度。为强化对城镇区环境卫生的治理力度,充分调动各种力量,在全镇范围内推行了垃圾袋装化管理,使以往的卫生死角有了极大程度的改善,也方便了广大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四、强化宣传、改善环境

各村(居)以横幅、板报、电视、媒体等形式向广大居民进行环境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今年共悬挂横幅10条,出板报8块,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3000份,告农户一封信3000份。

五、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主要抓好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历史遗留的农村工矿污染治理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六、打非工作彻底

今年从3月份在全县范违内开展冶炼行业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来,4月份配合县执法大队切底铲除了摇床,组织环保工作人员开展晚上巡逻,一年来共打击非法冶炼行为20余起,有效防止了全镇非法冶炼户的反弹。

在今后的环保工作中,镇将进一步加大环境保工作的力度,为确保我镇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