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争先创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9:46:28

环保局争先创优工作总结

区环保局将“服务、创新、争先”融入实际工作,各项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年内我局被评为市级文明机关、全区工业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争先创优先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教育执法先进单位、先锋基层党组织、全市重点企业和污水处理监管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有序推进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的实施。2011年度连片整治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10个示范项目总投资1606.36万元,受益村庄24个,受益人口达10万人,通过项目的实施,示范区内饮用水源地得到保护,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收集率达到100%,有机肥料使用得到大力推广,促进了水体水质改善,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2013年度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全力推进。2013年总投资额达6612.1万元,共确定19个项目,目前正倒排工期、抓紧施工、抢抓进度,确保按要求顺利竣工验收。统筹谋划了2013年示范项目。组织编制了高标准的实施方案,为项目具体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切实将连片整治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二是全面加强了生态区建设。我区生态乡镇创建率达到了100%,组织5个街道开展了“市级生态村”创建工作,申报“市级生态村”28个,确保了5个街道生态村创建率达到80%;迎接了区政协对全区“为民办理10件实事”视察,视察组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三是统筹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强化创模宣传,突出重金属污染整治、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确保环境安全;加强协调配合,改善城乡环境,12月份顺利通过了环保部创模技术评估。

四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考核任务指标。科学发展观考核区主要承担三项指标:主要污染物减排量及削减率、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城区空气质量现状及同比变化。为更好完成考核任务争先创优,将该项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上下尽最大努力全面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明确职责分工,并对三项指标任务进行分解。对重点企业派专人盯紧靠实,实行定期调度,加大对上协调力度,并从自身职责做起,加大废气排放企业监察监测频次,确保企业废气达标排放。

五是多措并举积极对上争取。2013年共争取上级财政专项资金、国家支持及省、市对口专项资金共计5735万元,其中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专项资金5500万元,省级环境专项资金150万元,省级生态补偿专项资金85万元。

六是全力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创新六项服务承诺机制,打造六零效能服务品牌实施“双六”工程的基础上,推行了“四五六”环保工作法。即实施服务项目“四提速”,做到效率最高;推行阳光执法“五承诺”,做到理念最新;坚持工作作风“六原则”,做到服务最优。开展“审批快车道,服务零距离”品牌创建活动,对东方龙谷、志高动漫等24家省市区重点项目、18家节能减排、对上争取资金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切实保障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