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两区服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3 03:31:26

环保局两区服务工作总结

2013年4月,县效能办下发《关于印发<县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局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布置此项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机构

根据县效能办《县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县环保局2013年服务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实施方案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加大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改革力度;二是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三是大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为创建部级森林城市以及省级卫生城市夯实基础;四是进一步严把项目审批关,协助园区办把好项目选址关,为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创造条件。

二、改进了环保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

先后为富民造纸厂技改扩建项目以及安昌铝业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先后为福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福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宏运养殖场3个向上申报专项资金的项目出具环境保护意向性意见。

三、开展了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为创建森林城市、卫生城市创造条件

今年4月以来,我局帮助、指导镇申报部级生态乡镇,帮助、指导镇、镇申报省级生态乡镇,帮助、指导乡村、镇幸福队申报省级生态村,帮助、指导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申报省级绿色学校,帮助、指导巴邱镇西门社区申报省级绿色社区,帮助、指导县实验小学申报市级绿色学校。现正等待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的检查验收。

四、开展了园区黑烟整治,为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打下基础

针对园区内部分企业外排烟尘不稳定,时常冒黑烟影响园区整体形象的行为,我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造纸企业。通过整治,基本杜绝了企业外排烟尘超标,时常冒黑烟的行为,提高了园区品位,为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