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业务股小结

时间:2022-01-13 03:18:16

环保局业务股小结

半年来,在环保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市环保局业务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水、气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为目标,按照“巩固治水、重点治气,统筹农村”的工作思路和局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认清使命,负重奋起,主动创新,超前服务,提高了生态环境质量与社会和谐水平。具体工件如:

一、环境影响评价。上半年我县的工业园区两项环评制度执行率取得了全市的第一名。目前,包括工业园区环评的7个项目通过环保审批(其中1个登计表、5个报告表、1个报告书)。同时,加强了对工业园区老污染源治理工作。

二、环境宣传教育。制作固定标语、横幅等近100平方米。扎实开展“六五”系列宣传活动。成功举办了“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家园”环保文艺演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环保事业科学发展。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开展一次宣讲活动、组织一次知识考试、举行一次文艺演出、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做到了活动优化中心工作,环保工作推动科学发展。

三、节能减排。完成了“城市污水处理厂、实业有限公司”2个COD工程治理减排项目;完成了“县造纸厂、省县树脂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COD结构减排项目;完成了“县橡胶厂、县造纸厂”4家SO2结构减排项目。

四、“以奖促治”资金的争取。村“以奖促治”项目方案申报完成。村通过了部级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村通过了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创建,争取更多的资金用于我县污染防治。

五、农村水源调查。对我县“镇村、乡村、镇村、镇村”等10个农村饮用水源进行了基础调查。

六、其他活动。参与了抗洪抢险、征地拆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