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办新农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3 08:57:18

工业园办新农村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办新农村帮扶工作组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署和文件精神,根据帮扶点——乡村委会村的实际,协助配合该村村委会及新农村点理事会,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特概述如下:

一、该村概况

该村属乡村委一个自然村,叫村,共107户,农业人口457人,有耕地面积570亩。

二、宣传动员阶段

4月8日我办刘少华主任亲自带新农村工作组深入帮扶实地考查该村村情民情,并和该村村委会领导及理事会成员一起讨论该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并就如何搞好新农村建设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时帮助新农村点完成了村庄整治、设施建设工程规划,并形成了书面材料。

三、重点攻坚阶段

鉴于今年我县特大洪涝灾害,我办根据县里安排,7月14日,我办新农村工作组成员深入新农村帮扶点村委,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这次洪灾所造成经济损失情况:

1、村委会村水陂下坝堤被洪水冲倒,损坏坝堤全长73米,高1.5米,经水利部门工程师预算需维修资金3万元,群众集资1.5万元,尚欠1.5万无法解决。

2、这次洪灾,毁损本村房屋500平米,严重受灾户有本村的,其老砖混房房顶基本塌掉,外墙开裂,已无法入住,造成损失7万多元。

3、为帮助该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同时使新农村建设工作不受影响,我办积极与水利部门、扶贫部门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

四、帮扶情况

我办根据该点的实际状况及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地挤出了2万元资金帮扶该点新农村建设,并帮扶该村10名农函大学员学费800元。